抵達大阪關西機場,下飛機來到通關口前旅客湧現,其中很多都是台灣人。一來日本突然很想吃燒肉,而晚餐決定要去吃的「燒肉力丸」,就是跟我們一起在機場等待通關的台灣朋友所推薦。(2016年三月)

 

大阪美食「炭火燒肉力丸放題」

大阪美食「炭火燒肉力丸放題」

 

  犒賞自己不宜遲,離開關西機場抵達大阪住宿的旅館Check in後,餓肚子的我們馬上動身前往這家獲得口碑推薦的燒肉店。「炭火燒肉力丸」在大阪有四家分店,而心齋橋店位於地鐵心齋橋車站附近,從56號出口照地圖往南走約3分鐘即可到達。

 

旅行Map

旅行Map

 

  炭火燒肉力丸心齋橋店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1-32,ISビル4F

 

ISビル4F炭火燒肉力丸

ISビル4F炭火燒肉力丸

炭火燒肉力丸

炭火燒肉力丸

 

  店內座位基本上以4人一隔間的布置安排,空氣中瀰漫了濃濃的炭烤味道,肚子越來越餓的我們馬上招呼店員來點餐。日文「放題」就是吃到飽的意思!能燒肉吃到飽的餐廳特別吸引人,只是為了降低成本,一般燒肉放題店家的牛肉多從美國或澳洲進口,但「燒肉力丸」提供的可全是日本國產和牛的牛肉!

 

力丸

力丸

 

  日本和牛和其他國家牛種的差別,在於對品質飼養的要求非常高,不僅每隻和牛都有血統證明書,而且出生後即以牛奶、草及含蛋白質的飼料來餵養。有些牧場會聘請專人為牛隻按摩,甚至灌飲啤酒令肉質更鮮嫩,因此日本國產牛肉擁有獨特的味道與質感,價格比其他來源的牛肉還要高。

 

燒肉力丸菜單

燒肉力丸菜單

 

  燒肉力丸放題以每人為單位,有兩種價格,2,980円的有選擇限制,菜單上標記紅點的項目不能點選,而3,480円的則是所有都可以點而且無限量供應。由於有標紅點的幾乎都是招牌牛肉,想要體驗日本國產牛肉吃到飽的話,就只能選擇較高價位。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飲料得另外加點,一樣是無限量供應,但因為紅點選擇或有無酒精飲料分別,價位在500~1,500円之間。用餐時限為兩小時。此外,注意心齋橋店只提供晚餐和宵夜,營業時間為傍晚17:00~凌晨05:00,如遇星期日和假日則只到24:00

 

炭火烤爐

炭火烤爐】

 

  點菜好後,店員就送上炭火烤爐,只是對4個人來說,這火爐的缺點就是太小,根本無法加快燒烤速度吃夠本。或許這是店家為了防止客人太貪心叫太多吃不完浪費食材被罰錢的好(ㄧㄣ)意(ㄇㄡˊ)。

 

上等牛舌

上等牛舌

 

  燒肉力丸放題必點「上等牛舌(上塩タン)」,據說軟嫩的口感中還帶著脆,令人垂涎。

 

上等牛舌燒烤中

上等牛舌燒烤中

 

  還有燒肉力丸人氣第一名的牛肉「名物四種組合」:厚切牛肩肉(ロースステーキ)、厚切肋排(厚切りカルビ)、厚切橫膜肉(ハラミの串焼きステーキ)、骨間肉(中落ちカルビの一本焼き)。這盤滿滿乘載了日本國產牛肉的多汁、鮮嫩、厚實、嚼勁,據說同樣令人回味無窮。

 

名物四種組合

名物四種組合

燒肉力丸放題

燒肉力丸放題

 

  炭火燒肉力丸放題除了牛肉,還有提供豬肉、雞肉,以及各種炸物、熟食、蔬菜、小菜、點心、湯品、甜品、飲料等超過百種以上的選擇項目可以吃到飽。用餐途中若需要加點,只要按桌上的服務鈴店員就會過來了。那麼,接下來就是請勿打擾、大快朵頤的放題ing時間……

 

燒肉力丸放題ing

燒肉力丸放題ing

燒肉力丸放題ing

燒肉力丸放題ing

燒肉力丸放題ing

燒肉力丸放題ing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