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冰(설빙)」從釜山發跡不過一年光景,然後迅速拓展到全國分店林立,是韓國現在最夯的冰品點心連鎖店。吃韓國的冰店是第一次,經朋友介紹,這次韓國行特別鎖定了雪冰,體驗讓韓國人為之瘋狂的新興熱門人氣美食。(2015年十月)

 

芒果起司雪冰

芒果起司雪冰

 

  現在韓國各地幾乎都有連鎖店,所以《韓國美食之旅》不用特別去釜山或首爾也能吃到「雪冰」。因地利之便,這次來到位於水原市(수원시)慶熙大學國際校區附近的雪冰分店來嚐鮮。英文店名Korean Dessert Cafe可知雪冰還有提供其他點心與飲品,以輕食小品的模式經營。

 

雪冰慶熙大學國際校區分店

雪冰慶熙大學國際校區分店

Korean Dessert Cafe

Korean Dessert Cafe

설빙雪冰

설빙雪冰

 

  正逢芒果季,所以雪冰推出芒果系列。我本來是要鎖定草莓雪冰,但現在沒有草莓,不過芒果看起來也很可口!DM上不只芒果冰品,還有其他搭配芒果的茶飲和點心。

 

Mango Festival DM

Mango Festival DM

芒果起司雪冰

芒果起司雪冰】

 

  超大的「芒果起司雪冰(망고치즈설빙)」終於上桌啦!一碗9,500韓圜。雪花冰口感綿密卻又不黏膩,雖然粉狀細緻卻又感覺粒粒分明,有種特別的層次,跟台灣的雪花冰吃起來不同。加上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泰山壓頂,與快要滿出來的芒果一起亮眼呈現,配料豐富而且份量十足,令人食指大動。「起司雪冰(치즈설빙)」則是一碗9,000韓圜。

 

起司雪冰

起司雪冰

 

  雖然台灣也有壯觀的冰品擺盤與裝飾,而芒果冰也不稀奇,但韓國雪冰所擁有的獨特配料「起司塊」可是在台灣吃不到的。雪冰的特別奶香,原來是混入了起司香味,另外這特殊的起司塊吃起來鬆軟卻不過份甜膩,如白色方糖在雪冰上畫龍點睛,和入口即化的雪花冰互相呼應,配合甚佳。

 

好吃的起司塊

好吃的起司塊

韓式年糕系列DM

韓式年糕系列DM

 

  除了韓式雪花冰,雪冰還有販賣其他輕食點心,尤其以「韓式年糕」系列更是韓國特有。又稱打糕(떡)的韓式年糕是韓國傳統食品,吃起來像硬麻糬,本身沒有味道卻特有嚼勁,Q彈不黏牙。韓式年糕在料理上變化多樣,可湯乾、可甜鹹、可蒸煮、可烤炸,是韓國代表性的國民食材。雪冰不定期推出各種創意韓式年糕料理和菜單,在傳統中加入流行元素,緊緊抓住了現代飲食的節奏與風潮。

 

퐁당가래떡

【퐁당가래떡】

 

  我們還另外點了「퐁당가래떡(만두맛)」,一份7,800韓圜,由棒狀年糕(가래떡)塞入韭菜豬肉餡,放入翻糖(퐁당)中加入玉米然後焗烤而成,帶有特殊的甜鹹味道,尤其包韭菜豬肉餡的棒狀年糕吃起來竟然有餃子風味(만두맛),同樣也非常特別。

 

棒狀年糕中塞韭菜豬肉餡

棒狀年糕中塞韭菜豬肉餡

 

  這次的雪冰體驗雖然新奇卻也有遺憾,那就是沒能吃到讓我非常憧憬的「草莓雪冰」,因為進入十一月冬季才是韓國草莓季,雪冰才會有提供,而巧克力雪冰同樣令人垂涎卻只能割愛,看著DM一起乾瞪眼,只好期待下次再來補完了。

 

草莓雪冰DM

草莓雪冰DM

巧克力雪冰DM

巧克力雪冰DM

 

  主打創意的「雪冰」點心輕食菜色多樣,以亮眼擺盤和創新口味,塑造出一種精緻的「食」尚風格,讓人印象深刻,不僅擄獲韓了國人的胃,同時也抓住了韓國人的心,可以體會為何雪冰能在短時間內風靡全國,掀起一股熱門的韓式旋風。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