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馬羅山大草原」又名呆風大草原,位於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後山,放眼望去山丘綿延草坡青翠,因為恆春半島南端海拔較低、地勢寬闊加上周圍近海,海風影響以低矮植被及草原地貌呈現,還有兩棵曾經形影不離生長的木麻黃「夫妻樹」,如今只剩殘木存遺。開車直達草原小徑入口,沿草坡登高方向就能簡單到達。(2023年八月)

 

遇見門馬羅山大草原夫妻樹

遇見門馬羅山大草原夫妻樹

門馬羅山大草原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孔瀑布」位於屏東滿州加都魯溪七孔瀑布登山步道,以山澗沖流之連續七座孔池小瀑而得名。從第一孔瀑布開始至第七孔瀑布距離僅約150公尺但地勢落差極大,前段沿陡峭拉繩山徑親臨各層孔瀑,後段則續行平緩林間溪路上溯到達,只見孔池座落上下層瀑之間水洩充沛,宛如一座渾然天成的圓形按摩浴缸,等不及要趁炎夏酷暑浸泡冰鎮清涼。(2023年八月)

 

遇見七孔瀑布

遇見七孔瀑布

七孔瀑布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完成「目睹千元大鈔風景」的願望,是我一直想要完成插旗的百岳,安排「玉山主北」二天一夜,我們終於完成登頂「玉山北峰」的願望玉山主北登頂遊記。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蒐集百岳之旅不僅要鍛鍊體力,還得齊全登山裝備,尤其要注意山上天氣多變化,若登山突遇下雨,選擇真正的防水風衣抵禦雨水滲透,就成為走出戶外必須思考的重點!

 

登頂玉北目睹千元大鈔風景

登頂玉北目睹千元大鈔風景

 

  登山突遇下雨,防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台灣山區天氣多變,登山一定要攜帶雨具備用,然後搭配「Mt.JADE防水風衣」,不僅穿脫方便及時做好防水,也能盡量保持身體乾燥防止失溫。畢竟撐傘上不了玉山,就讓我們穿上Mt.JADE防水風衣一起前進玉山吧!Mt.JADE是台灣在地機能服飾品牌,不僅容易入手,還擁有專業設計作工,希望用實惠的價格,提供國外大牌品質的專業產品,讓大家都能夠享受美好的日常與戶外生活。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山北峰」標高3858公尺是玉山群峰之第三高峰,百岳高度排行榜也能排上第四名,山頂上不僅建有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建築物「玉山氣象站」,更以「千元大鈔風景」聞名。遠眺「玉山主峰」北壁及玉山主東連脈,其山勢雄偉壯麗令人心生嚮往,是我一直想要完成插旗的百岳。以帶老婆完成人生首登玉山主峰為契機,我們終於安排「玉山主北」二天一夜,完成目睹千元大鈔風景的願望。(2023年七月)

 

玉山北峰目睹千元大鈔風景

玉山北峰目睹千元大鈔風景

 

  攀登玉山須住宿「排雲山莊」,116張床位須申請抽籤全年熱門,中籤難度非常高,去年曾經連續抽三個月都沒中,而今年我們計畫只抽週末六日,只抽一個月4次就中籤了非常幸運。登入玉山國家公園網站,即可辦理排雲山莊抽籤申請、中籤後之繳交規費等流程,細節就不再贅述。另外,前往玉山也須要先登入內政部警政署網站辦理入山證。最後,排雲山莊另有委外經營供餐、租睡袋,有需要的話可在登山前逕自洽詢訂購。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隱於大遠百附近巷內,名副其實的巷子內美食😋

份量十足,碗一上桌有點嚇到,小碗牛肉麵超大一碗!

牛肉塊份量也是不怕你吃得多,

加上酸菜完美✨(怕辣要斟酌)

 

紅燒牛肉乾麵(寬麵大)$130

紅燒牛肉乾麵(寬麵大)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雲山」舊名廍亭山,標高1044公尺,位於高雄甲仙南橫公路旁,名列台灣小百岳,立有一等三角點基石。白雲山步道前段為寬敞好走的產業道路,最後則進入陡峭原始山徑,沿途遭遇多處拉繩攀爬直到稜線登頂,環境草木茂盛但綁條路線清楚,從南橫公路登山口出發單程約2.6公里即能到達。(2023年七月)

 

遇見白雲山

遇見白雲山

白雲山(廍亭山)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門神瀑布」是無架繩裝備可到達之林邊溪最後溯溪終點,一座位置接近屏東與台東邊界的秘境瀑布,座落圍谷深潭地形好似門神坐鎮敞開,水落以滑瀑姿態高度約5公尺以上,若要再上溯則必須架繩攀登才能通過。「來義長廊水道」則位於下門神瀑布之前約400公尺,水道狹谷宛如一道迎賓長廊。繼去年完成山卡瀑布,今夏又續探林邊溪溯溪EP2-來義長廊、下門神瀑布來回總里程約10公里,依然一路跋山涉水,依然感覺來到很神秘的地方。(2023年七月)

 

遇見下門神瀑布

遇見下門神瀑布

來義長廊、下門神瀑布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砂卡礑步道」沿著岩壁開鑿,曾經是日治時期為了水力發電所修建的施工道路,單程4.1公里平緩好走,簡單散步砂卡礑溪,漫遊清澈湛藍、鬼斧神工、壘石壯麗、森林蓊鬱,呈現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特質的峽谷之美。(2023年六月)

 

遇見砂卡礑步道

遇見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刣牛湖山」標高799公尺,位於台南南化小崙里、高雄杉林木梓里交界,名列台灣小百岳,立有二等三角點基石,從金光山福德祠出發單程約3公里即能到達。步道前段為平緩好走的產業道路直到NCC微波電臺站,之後則進入稜線原始山徑,雖草木茂盛但路線清楚。初探烏山縱走的一部份,刣牛湖山步道輕鬆簡單適合闔家同行。(2023年七月)

 

遇見刣牛湖山

遇見刣牛湖山

刣牛湖山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獵戶瀑布」位於花蓮砂婆溪上游支流,座落深山圍谷、天光撒入之境,瀑布水落高達30公尺直注深潭翡翠,深藏溪谷蔥鬱隱密宛如來到世外桃源。「砂婆礑」從攔沙壩出發沿砂婆噹溪上溯,前段溯溪為熱門溯溪路線,或深潭游泳、或小瀑攀爬,後段則轉入支流溪谷,循地勢陡峭的叢林獵徑步道最後到達,全程雖僅約3.2公里但海拔落差達H190m500m,需要基本溯溪裝備和一定的腳程體力,並非簡單就能前往。(2023年六月)

 

遇見獵戶瀑布

遇見獵戶瀑布

獵戶瀑布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