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狄安追端坐在一張太師椅上,神色木然,任憑朱紅色的大門呀的一聲被推開,疾舟派掌門人鮑羅、護法葛瑞、軍師雷弗依序走上狄家大堂。鮑羅一語不發,步至狄安追座前,忽爾撲通一聲跪倒在地,抱住他雙腿。狄安追登時大驚,忙要扶起,急道:「掌……」話一出口,方想到自己已經轉投他派,這「掌門人」三個字便哽在喉頭,說不出口。

 

狄安追

狄安追】

 

  鮑羅卻不起身,抽抽噎噎地說道:「狄賢弟,當日責你駑鈍,全是我的不是。怎料你大怒之下卻要離開疾舟派。這全是我一人之過,你切莫就此恩斷義絕,便要捨了咱們這麼多的好兄弟呀!」他武功虛虛實實,演技何等厲害,這點眼淚自然是要來便來,掩面哭泣間,朝著雷弗使了個眼色,雷弗會意,接著說道:「是呀,小安,你可知掌門人當日得知你將出走,十多日來粒米未進,只是不住捶胸頓足、自懲其身,今趟咱們一塊兒來,便是要勸得你回心轉意。」

 

疾舟派掌門人鮑羅、護法葛瑞

疾舟派掌門人鮑羅、護法葛瑞

軍師雷弗

軍師雷弗】

 

  狄安追望向眾人,往昔的光景逐一湧現,心下兀自一酸,眼眶微紅,嘆道:「我非是當真要做個無義之人,只是……」

 

  護法葛瑞雖看似粗豪,實是心思細膩之輩,他聞弦音而知雅意,連忙說道:「掌門大哥早知你對派中名位有所不滿,這倒也容易得緊,大哥早安排了好職司虛位待賢。安弟,這樣你便可風風光光地回來哩!」

 

  狄安追欣喜若狂,卻兀自不信,斜眼望向鮑羅,鮑羅自然點頭若搗蒜,滿臉真摯懇切的神色。狄安追登時信了七八成,心下卻仍遲疑:「我自然是千肯萬肯了,但我已答允了旁人……」鮑羅拉起他的手,笑道:「信義什麼,咱們全當他是放屁!今趟你狄大俠若是願意回來,江湖上誰不大讚你不忘舊誼,又有誰敢笑話於你了?」

 

  葛瑞笑道:「安追安追,安能不追?咱們疾舟派又怎能放過你這塊美玉了?安弟,當年那『南帝』雷霸龍於各派來去自如,布捨亦有毀約之舉,大丈夫一怒殺人,二怒屠城,快意行事,區區口頭承諾算得了什麼?」

 

  狄安追瞧著眾人,心下激動,竟然雙腿一軟,跪伏在地,語帶哭腔,說道:「掌門大哥,葛二哥,全是小安不好,我不知怎麼痰迷了心竅……種種舊惡,你們當寬宥則以……」眾人大喜,上前將他團團圍住,扶他起身。心中均是暗笑:「任你狄安追勇武過人,終究是蠢牛一頭。」鮑羅臉上堆笑,目中卻露出一絲陰狠冰冷的神色:「你這廝忒也猖狂,若非瞧你尚有用處,我鮑羅又豈肯卑躬屈膝?今日你既然願做這背信棄義的無恥小人,武林中卻又哪有你容身之處?今後你只能庇蔭於疾舟派之下,到時再好好整治你,以消今日之辱。」

 

《新NBA群俠傳第十五回》2015.07.09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