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紫松林外,朔風如刀,惡戰方休。

 

太湖幫幫主-中繩通

【太湖幫幫主-中繩通】

 

  帝天門趁太湖幫幫中生變之際襲來,太湖幫內所餘高手寥寥,人人卻是奮勇爭先,本擬能一舉退敵,身負重傷的中繩通卻貪強要勝,隻身和帝天門三十名高手周旋。可惜終究是寡不敵眾,堪堪擊斃了八名高手,自己則深陷重圍,被逼於此境。

 

  西域帝天門的眾高手分佔四周,各自戒備。中繩通冷眼環視眾人,倚樹而立,不住喘息。

 

  帝天門掌門客辛朗聲說道:「中繩通,若非你堅持和咱們單打獨鬥,想來也不至於落於此情此景!念你是一代宗師,你自盡吧!」

 

帝天門掌門-客辛

【帝天門掌門-客辛】

 

  中繩通森然道:「孤一生所經凶險不知凡幾,怎輪得到爾等這幫鼠輩欺我。多言無益,上罷!」倏地身形一捲,忽作蝦形,口中嘯聲大作,竟隱隱有金鐵交擊之異音,和身向客辛撲去,客辛知他乃昔年武功冠絕兵器譜上八十一名高手的中繩通,哪敢怠慢,雙拳迎上。但見中繩通掌法千幻,一時之間花團錦簇,極盡華麗精巧之能事,卻總搶不進客辛雙拳的守禦圈子,一輪急攻未果,中繩通復又彈回樹旁,喘著大氣。客辛卻不追擊,他心中已明連日交戰,中繩通實已到了油盡燈枯的地步,掌法雖巧,其間卻無內力。

 

  一旁帝天門護法盧地喝道:「中繩通,若你現下自盡,尚能保存俠名,我等亦不會為難你的徒子徒孫。否則兄弟們必定屠了太湖幫,替眾家兄弟報仇。昔年『巨鯊』歐陽前輩傳下來的基業,怕是比你一人榮辱要緊罷!」

 

帝天門護法-盧地

【帝天門護法-盧地】

 

  中繩通嘿然冷笑:「現下誰還知道歐陽尼爾?普天之下,誰不知太湖幫乃因孤一人所立,今縱然毀於孤一人手中,旁人亦復何言?」

 

  盧地怒道:「你這廝……」

 

  驀地東北角處一聲大喊傳來:「小人救駕來遲,尚請教主恕罪!」聲音之響,絕非世間任何武功高手能所為。帝天門眾高手朝東北角處望去,無不駭然。一時之間紫松林外竟爾出現了無數人影,人人身穿紫金服飾,胸口俱繡著「廿四」兩字。瞧來方才那聲大喊,竟是這幫人齊聲吶喊所致。客辛滿擬以為自己是甕中抓鱉,又道太湖幫所剩者無幾,誰知突然間竟生出這麼多生力軍。盧地忽爾想起一事,顫聲說道:「莫非這些人,便是科仙教的教眾麼?」

 

  教眾們將帝天門眾人團團圍住,卻不靠近,只是不住高聲疾呼:「武冠八十一,二鍋一零五!」「教主武功天下無敵,妖魔小丑快快退讓!」「你們這些螢燭之光,也敢同日月爭輝麼?當真是活得不耐煩了!」「快快束手就擒,教主慈悲為懷,怕還能饒爾等一條狗命!」「教主神通廣大,掌劈東鞋西獨,腳踢南帝北丐!」種種歌功頌德、阿諛奉承之言,不絕於耳。期間竟爾還有絲竹管弦之聲,以壯聲勢。那「武冠八十一,二鍋一零五」說的卻是中繩通昔年的偉業,武功冠絕兵器譜,又曾連盡一零五壇二鍋頭而面不改色。

 

  客辛、盧地等人相顧駭然,怎料遇見此生光景。再看那中繩通,一臉陶然,微閉雙眼,似乎極是舒坦,方才油盡燈枯之象竟大為好轉,瞧來這幫科仙教的信徒一番吹捧,竟有回氣補虛的神效。

 

《新NBA群俠傳第八回》2014.12.22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