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杜蘭特一行人匆匆趕路,甫進林子,便聞林中傳出一聲長笑:「丐幫幾百年的基業,現下只餘些暗算偷襲的歹毒之徒麼?」

 

丐幫幫主-杜蘭特

【丐幫幫主-杜蘭特】

 

  眾丐眉頭大皺,這聲音縹緲難測,竟似每字每句都從四面八方不同位置發出,顯然發話者刻意顯示功力,而這般修為確實不俗,乍聽下並不甚響,卻震得人耳鼓隱隱生疼。丐幫前些日子方藉著天狗蝕日、伸手不見五指的異象,藉著三哨神丐所佈下的絕煞黑罡,兵不血刃的挑了睡夢中的洛陽疾舟派,疾舟派猝不及防下竟無一合之將,派中大弟子葛瑞慘遭去勢,掌門鮑羅武功被廢,可見丐幫手段之狠辣俐落。杜蘭特知此事一旦張揚出去,於幫中大業大是不利,遂連夜率眾朝西南成都處趕路,欲就此以有心算無心,再殲西南正道武林領袖一刺寺以立威。此行極其秘密,又如何殺出個高手橫路揚威?

 

  杜蘭特喜怒不形於色,木然說道:「何方高人,何不出來見駕?」

 

  兩條人影從林深處湧現,一人作儒生裝束,丰神如玉,但頂門童山濯濯,眼角已現細痕,年少時定是個風流人物,只敵不過歲月的蝕刻。另一人僧帽袈裟,身形高瘦,面色如鐵,雙目乍看無神,但臉上每條皺紋都蘊藏著最深邃的感情,只隨隨便便一站,自有淵停嶽峙的非凡氣勢。

 

  眾丐心下一凜,此二人便是一刺寺僧俗妖三絕中的「妖刀」馬怒和享譽數十載,和中繩通齊名的絕代高手「石佛」鄧肯。他兩人在此恭候多時,顯然已全盤知悉丐幫如意算盤,此番情勢驟變,丐幫頓覺落人圈套,不知一刺寺會有如何厲害布置。

 

石佛-鄧肯

【石佛-鄧肯】

妖刀-馬怒

【妖刀-馬怒】

 

  杜蘭特冷笑道:「我道是誰,原來是石佛你這賊禿。當年你敗走丐幫,今日又成得了什麼氣候?」

 

  鄧肯毫不動氣,長嘆一聲:「善哉!當年老衲見施主年輕氣盛,不欲趕盡殺絕而欲之點化,怎料便中了三位神丐的巧妙機關。罷哩!勝又如何,敗又如何?佛渡有緣,今日若能放下屠刀,那便是武林之福,也是施主的緣法。」

 

  杜蘭特哈哈大笑:「老和尚當真糊塗哩!兵不厭詐,本幫大業又豈容你小小一刺寺干預?手下敗將何足言勇?今日便見是賊禿的緣法厲害,還是本座的圓勁厲害!」忽爾外袍鼓脹如球,身形變換,圓轉如意全力出手,直指二人,大有一招之內斃敵的狠辣味道。

 

  馬怒喝道:「你身入邪道,還要逞凶?」揮掌迎上杜蘭特攻勢,杜蘭特目光如炬,眼見他頂門出現破綻,毫不猶豫揮掌搶攻,怎料馬怒身體忽爾像是斷折一般,超乎人體之常,不但輕易閃去攻勢,更是足踏詭步,欺到近處,「啪!」結結實實的賞了杜蘭特一記耳光。

 

  杜蘭特被打的頭暈目眩,若非及時以圓勁卸力,只怕頭骨亦要拍碎,殊不知馬努精通天竺瑜珈術,身體控制絕非能以常理度之,杜蘭特不知他身懷奇術,這才著了道兒。眼見馬怒下一掌又將劈至,急忙喝道:「三個老傢伙,快助我!」

 

  幫眾中三哨神丐搶上一步,鼓動真氣全力撮唇作哨,竟爾覺得一口真氣提不上來,不能以哨聲催敵,甚至險些走火入魔,大駭之下連退兩步。

 

三哨神丐

【三哨神丐】

 

  石佛嘆然:「善哉!三才哨音的心法乃在於『乏求』,心中無所求方能克敵致勝,似你們這般護主心切,要想傷我等千難萬難,不若……」

 

  眾丐中搶出一人,正是丐幫第二把交椅、天下五絕中的「西獨」魏思不,他對杜蘭特忠心耿耿,當機立斷下唯有對石佛痛下殺手,引馬怒來救,方能解杜蘭特之危,怎料方一出手,一隻巨大無比的漆黑手掌朝他頂門罩下,魏思不只覺腦中轟然大響,全身真氣亂竄,眼前一黑,昏死過去。出手的竟不是石佛,而是一名不知何時出現的冷漠少年。

 

西獨-魏思不

【西獨-魏思不】

 

  不遠的休城內。

 

  哈燈正自在大廳閉目養神,忽爾眼皮劇震,他當年和兩名師兄同修神功,能交感彼此修為。此番衝擊前所未有,他倏地長身而起,眼神中掩不住狂喜,樂極忘形的大笑出聲:「妙極!二師兄身受重傷,我揚名立萬、名列五絕的時刻來哩!」

 

哈燈

【哈燈】

 

《NBA群俠傳第三十三回》2014.6.5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