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中繩通怔怔的望著那高高懸起的繩網,雪白的繩網上似還有殷殷血跡,胸中不由得一陣發酸。

 

飛俠-中繩通

【飛俠-中繩通】

 

  當年他尚以飛俠之名闖蕩江湖,在太湖巨鯨幫坐的是第二把交椅,年紀輕輕已是萬人之上,甚至排在馬龍、裴頓兩位前輩之前。但他野心勃勃,不甘屈人之下,當時的幫主「巨鯊」歐陽尼爾又生性疏懶,而後他忽爾發難,太湖幫陷入混亂,乃至於巨鯊負氣遠走、馬裴兩位老英雄含恨金盆洗手種種情事。他雖取得幫主之位,但幫中元氣大傷,已難談霸業。而後他又涉入丹佛公案,一時之間聲名掃地,難有作為。

 

  飛俠當時何等雄才大略,又豈甘如此,他苦心修練天魔極樂金身,但成效不彰。急於躁進雖練成了扒衣神抓,卻不能更上一層樓。其時飛俠已眾叛親離,唯有和他通姦的嫂子伴在身側,耳鬢廝磨。憶起當年種種溫柔,嘴角不禁泛起笑意。

 

  而後他從前人著作悟出欲練出天魔極樂,需借助一柄魔兵,然這柄魔兵需經九九八十一次冶煉,然後經心愛美女之血方能天成。八一易達,但心愛美女之血又如何來?嫂嫂見他終日愁眉不展,再三追問下他才吐漏這個秘密。

 

  是夜,飛俠靜坐練氣,忽爾眼皮一陣跳動,急奔太湖幫總舵,竟眼見深愛的嫂嫂已然上吊在繩網之上,飛俠幾欲發狂,飛身將伊人救下,卻已觸手冰冷,早已氣絕多時。而嫂嫂胸前刺了一行字:「愛你敬你,此生不悔。」他知嫂嫂心意,乃是欲助他練成絕頂神功,再攀頂峰。

 

  痛哭三日後,飛俠終究是非常之人,終爾用心愛玉人之血煉出魔兵,再以之兵解入體,成就天魔極樂金身,並超越前人,悟出仙人跳投、全員自盡等絕學,甫出江湖便敗了曹眉壽、綠衫軍等強敵,終成天下第一,易名為「中繩通」。何以名為中繩通?那是他始終念著嫂嫂在繩網上自盡的犧牲,不忍或忘。

 

  此時舊地重遊,景物依舊,但伊人早已香消玉殞,何等淒涼!剛毅無比如他,憶起舊事,竟不由得痴了,淚珠在眼眶裡滾來滾去,喃喃說道:「不離不棄,是我家嫂。」

 

《NBA群俠傳第三十回》2013.12.29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