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全體合影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全體合影

 200573日 新竹‧清大棒球場

攝影:unknown 來源:2005夏清大小物盃

 

  在正式比賽中,很難得遇到「自家對打」的情況,因為一個單位(ex.國家、學校)一般只會派出一支代表隊,以往物理系棒參加各項棒球賽時也是如此。直到2005年夏季清大小物盃,才終於派出了兩支隊伍(台大A、B),成為物理系棒史上第一次有兩支代表隊同時參賽的紀錄,而且還達成了難得的「自家對打」紀錄。雖然被分在不同組別,但A、B兩隊將士用命,分別以預賽、複賽全勝之姿雙雙殺進決賽,將強勢包辦冠、亞軍,此舉不僅創下小物盃史上第一次冠、亞軍皆由自家包辦的紀錄,更是1994年小物盃舉辦以來至目前為止的空前唯一。如此特殊榮耀難能可貴,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台大A隊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台大A隊

 

  史上「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A、B兩隊即在冠軍戰中遭遇。A隊成員以物理系棒的年輕「菜鳥」為主,B隊則由老鳥「OB」所組成,冠軍戰於是成為「兩代」大對決,歡笑矛盾交織,複雜情緒浮現,讓這場世代交替的難得戲碼蒙上了經典的傳奇色彩。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台大B隊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台大B隊

 

  靠著穩定的守備封鎖以及攻擊把握,加上A隊第二局突然不穩的大失血,三局結束B隊即以5:0領先。比賽後段A隊雖然力圖振作攻下3分,但仍無法追上雙方的比分差距。兩隊鏖戰五局,薑還是老的辣,最終老鳥B隊以7:3奪得這場「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的勝利。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記分板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記分板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雙方精銳盡出,其中投捕搭檔對決,B隊由BMC(投)、小花(捕)這對久違的老搭擋復出掛帥,A隊則以黑雞(投)、五道(捕)的組合來彌補世代鴻溝,別具意義。雙方皆先發完賽全場,象徵物理系棒世代交替的傳承與期許。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投捕搭檔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投捕搭檔

 

  在紅土丘揮灑汗水,在綠草地盡情奔馳,仰望追逐飛越藍色天際的那顆紅線球……這些光景,都將成為熱血棒球人的珍貴紀錄。雖然在棒球場上總要分出勝負,然而當這場世代交替的冠軍賽被憶起時,那代表我們曾經努力熱血棒球的足跡。尋跡一路走來,我們都會是最後贏家,不是嗎?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輸家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輸家1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輸家2

 

2005.07.03 第一次物理系棒內戰-輸家3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