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經理勝率

2005.07.03 最高經理勝率

 200573日 新竹‧清大棒球場

攝影:unknown 來源:2005夏清大小物盃

 

  2005年夏季清大小物盃冠軍賽後很榮幸能與「最高經理勝率」小草合照,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評量球隊經理對球隊勝利的貢獻程度為經理勝率(Manager Winning Percentage;MWPct),表示經理出席比賽時球隊的獲勝率:

 


 

  《H2》,日本漫畫家安達充的著名棒球漫畫(台灣的翻譯出版有大然出版社《H2好逑雙物語》與青文出版社《H2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以日本高中棒球甲子園為背景,一部描述高中生純真友情與青澀愛情的故事。《H2》得名漫畫中兩位男主角、千川高中王牌投手「國見比呂(HIRO)」與明和一高強打者「橘英雄(HIDEO)」,他們同是好朋友,卻也為了打進甲子園而彼此競爭。強力投打對決,總是棒球故事的主要題材,然而古賀春華(HARUKA)與雨宮雅玲(HIKARI)的「球隊經理」角色鮮明,讓熟悉並喜愛《H2》讀者留下了熱血野球的青春印象,成為日本棒球漫畫的浪漫經典。所謂「球隊經理」為幫忙球隊練球,或作比賽記錄、場邊照相和加油的人。球隊經理雖然不限性別,但如《H2》中的雨宮雅玲和古賀春華,「認真、活潑,喜愛棒球的美少女」依然是棒球經理那永遠的經典印象。

 

  翻開1999~2007年物理系棒記錄,小草是經理勝率通算最高的球隊經理。在小草任職球隊經理的05~06年間,23場出席場次,球隊比賽成績為221敗,MWPct竟然高達0.957!簡直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顯示小草出席比賽時球隊幾乎處於暴走狀態。小草對物理系棒的貢獻無可置疑,不但認真學習棒球記錄法記錄下比賽足跡,而且她的活潑加油更成為球隊支柱,也互相輝映起物理系棒的那段黃金時代。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