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入魂

2006.05.21 一球入魂

 2006521日 台北‧台大棒球場

攝影:unknown 來源:元玠

 

  標題源自於日本文化中特有的日式漢字成語,在日本職棒的轉播中,常見球迷在加油布條上寫「一球入魂」的字樣。「入魂」為全心全意地投入,所以「一球入魂」可意指以全心全意的態度對待每一球。棒球,是勝負的世界,對打擊者來說,來了一顆好球,你錯過了沒有打,之後就不會有好球給你打了。台灣旅日球員、效力阪神虎隊的林威助曾說:「瞄準,然後一舉擊倒,這就是一球定勝負,也可說是一球擊命。」對於投手來說,一球入魂亦有相同的意境:投手在投手丘上,專注與打擊者的對決,用盡全神灌注氣力,投出每一顆球。每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在打,每一球都用全力拼戰,「一球入魂」不僅象徵了日本棒球的核心精神,而且能廣泛延伸到人們對於棒球運動的熱血與感動。

 

  此為物理系棒內部自行舉辦的OB對抗賽中之一景,這張照片難能可貴地清楚捕捉到投手BMC投球瞬間那顆朝向本壘飛行的棒球。不需再多的言語敘述,那靜態畫面的動感瞬間,已充分詮釋出一球入魂的境界,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