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小矮人又來了。小矮人搬來一大捆木頭丟在地板上,然後跑到房間的另一邊拖來一張板凳,在木頭堆旁坐下。小矮人解開鈕釦,右手從褲子的口袋裡拿出一把鋒利的小刀,左手抱著一塊木頭開始削了起來。

 

  小矮人似乎心情很好,一邊吹口哨一邊削著木頭,木頭削成木條,在他的手裡越削越長、越削越細。小矮人放下小刀,用砂紙磨平木條表面的粗糙突起,粉狀的木頭碎屑灑滿板凳周圍。

 

  小矮人從腰帶上解下一包袋子,鬆開綁住袋口的麻繩結,倒出許多彩色羽毛簇和銀色金屬薄片,接著在木條的一端裝上羽毛,另一端則固定好箭矢,那是一支箭。握著剛做好的箭,小矮人瞇起眼睛仔細端詳,覺得很滿意,把第一支箭丟進他的棕色牛皮製的弓箭筒裡,然後拿起木頭和小刀,繼續削著第二支箭。

 

  我沒事做,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我看著牆上的時鐘,指針指著午夜三點半。我繞過床,在小矮人旁邊坐下來,看著他削第三支箭。

 

  「火爐上的那鍋水燒開了。」小矮人做好了第三支箭。

 

  聽到煮水滾開的聲音,我走進廚房,鍋子中的水確實滾了。

 

  「幫我倒一杯咖啡吧!」小矮人在外面喊。

 

  我端出兩杯黑咖啡,一杯放在小矮人面前,然後又坐了下來。

 

  「工作中,能喝杯熱咖啡真是好享受,是吧?」小矮人說完,雙手捧起杯子,咕嚕咕嚕地張口把咖啡喝下去。

 

  「或許是吧。」我回答。但是我在工廠裡,卻從來沒有任何在工作中喝咖啡的經驗。

 

  小矮人喝完咖啡,顯得神采飛揚,讓人覺得他遭遇了非常好的事情。接著,他開始削起第四支箭。

 

  「嗨,你好嗎?」等到小矮人做完了十支箭之後,他才跟我打了招呼。

 

  「嗯。」我回應。

 

  「真的做了很多支很棒的箭,非常完美。」

 

  「或許是吧。」

 

  然後我們沈默,房間裡的時鐘滴滴答答在響,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很美麗呢,」小矮人開口:「那個女孩子。」

 

  「什麼?」我裝作一頭霧水的樣子。

 

  「那個第11號小房間的女孩子,你想要她,對吧?」

 

  小矮人怎麼會知道美術部門的美麗女孩的事?也許我真的是在作夢,很美麗的女孩子。在夢裡,什麼事情都可能會發生。

 

  「真的很難喏,到底是不是作夢。」小矮人舔著杯子上的咖啡漬:「不過,對你來說,那並不重要,是不是?」

 

  「什麼?」

 

  「重要的是,你想要得到她,對吧?」

 

  或許是吧,很美麗的女孩子。我想念著第11號小房間的美麗女孩。因為工人數量的不足,工業園區辦了一場新人招考大會。第一次看見她,我就被她的美麗給深深吸引。她馬上就成為工廠裡男工人們聊天的話題。

 

  「她的技術高人一等,」小矮人乾脆把整壺咖啡抱起來喝:「沒有人比她的化妝技術還要畫得更好的了。」

 

  的確,很美麗的女孩子。和其他新進員工不同,新來的她並沒有被分發到二階段組裝部門去拴螺絲,而是直接到美術部門裡工作。很快地,大家就發現她畫的「人」,比其他工匠畫的「人」更漂亮、更真實。大家讚嘆著,沒有人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彷彿就是栩栩如生的真人一樣。因此,很快地,她就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第11號小房間。

 

  美麗又有才華的女孩子。

 

  「死心吧!你追不到她的。她美麗又高傲,她的心,就像鐵甲一樣堅硬。」小矮人喝完整壺咖啡,開心地在房間裡跑來跑去。

 

  「我有我自己的本事。」我反駁。看小矮人幸災樂禍的樣子,我心裡覺得很生氣。

 

  「她不會跟你去舞會的。」

 

  「我會等她。」我臉色有點難看。

 

  「生氣也沒用,你不會成功的。」

 

  我垂頭喪氣,很美麗的女孩子。我只是在工廠工作,一個非常普通的縫合皮膚的工人。我長相普通,不會說話,不幽默風趣,又沒有汽車,也沒有錢。想來,我是邀請不動美麗女孩去跳舞的。

 

  「或許,辦得到。」小矮人興奮地在床上跳來跳去。

 

  「什麼?」

 

  「得到她,跟她一起去跳舞,或許辦得到。」小矮人手足舞蹈:「只要你答應跟我一起去捕捉食夢貘。」

 

  「食夢貘?」我終於記得。

 

  「沒錯,」小矮人雙眼發亮:「只要你願意,我就會給你我的能力,讓你跟我一起去捕捉食夢貘,然後讓你得到她。」

 

  「什麼能力?」我完全被好奇心驅使了。

 

  「進入夢的能力。」

 

  「進入夢的能力?」

 

  「是的!那是種很神奇的能力!」小矮人笑得合不攏嘴:「不過,你必須准許我,讓我進入你的夢。」

 

 


 

食夢貘補捉記1)(2)(3)(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食夢貘補捉記
    全站熱搜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