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天忙碌地縫合皮膚,日暮時刻,下班時間到了。我小心擦拭顯微放大鏡上的皮膚角質碎屑,也仔細清除了縫紉機針頭殘留的毛線絲。剛縫合好腳指頭的「人」,只剩下腳底板的皮膚還沒縫上去,我打算明天把這件工作做完。

 

  我換下藍色工作服,掛好藍色帽子,把五個只剩下腳底板皮膚還沒縫合上去的「人」順次序排在床上,鎖好藍色工廠的門,走出工業園區,越過馬路到對街站牌,掏出車票,然後搭上開往城市的車。

 

  抵達城市,下了車,我進入一家小酒館,點了一杯啤酒和一盤烤肉串燒當晚餐。

 

  酒館的電視機正在播報晚間新聞內容,城市裡的大小事情很清楚地報導,瑣碎的部分也很詳細:這個月城市裡有7間柴房失火、15條馬路施工中、26棵行道樹被非法砍伐、59位城市居民失蹤、78份信件送錯地址、102粒蘋果只吃一半、480杯咖啡沒有賣出、673隻襪子破洞、1311本書頁碼錯誤……

 

  「59位市民失蹤啊。」我的耳邊響起小矮人的聲音。

 

  我吃驚地轉過頭去,小矮人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吃著蕃茄醬通心麵。

 

  「城市裡越來越多失蹤人口,工廠製造的進度可趕不上喏。」

 

  小矮人的叉子捲上三層厚厚的通心麵,然後大口吃下去。三角形的綠色小帽子擺在桌沿,露出小矮人金色的馬桶蓋髮型。桌腳旁放置著他的弓箭筒和補獸網,而那把長弓,則泡在隔壁桌的火鍋裡煮著,但鄰桌的客人似乎一點也不在意,照樣撈起火鍋裡煮熟的丸子吃。

 

  「偶爾要消毒殺菌一下。」小矮人指著他的長弓為我說明。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作夢。

 

  「很難喏,要搞清楚到底是不是在作夢,嗯……很難很難。」小矮人說:「不過,59位市民失蹤,59‧位‧市‧民‧失‧蹤,倒是很簡單就能理解了。」

 

  我想了想,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59位市民失蹤」,和「到底是不是在作夢」這件事比較起來,似乎簡單多了。

 

  「你若不趕快跟我一起去捕捉食夢貘的話,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失蹤的。」小矮人說。

 

  「什麼?食什麼?」

 

  「我說,食‧夢‧貘。你最好趕快記起來。」

 

  小矮人唏哩呼嚕就吃光通心麵,還把餐盤上的蕃茄醬舔乾淨,然後把鄰桌客人正在喝的啤酒順手抓過來,一口氣喝光之後,再把空杯子放回去。鄰桌客人仍然毫不在意地繼續吃喝。

 

  「要付錢的。一杯一百元。」我說。

 

  「對於每個月越來越多的人口失蹤這件事,皇室很苦惱。」小矮人自顧自地說:「人口的失蹤,會影響每個月國家櫻桃的收成量。失蹤的人越多,收成櫻桃的人力越少,國庫的收入就越少。於是設立了製造『人』的工廠,來補充城市裡人口的不足。工業園區現在製造『人』的效率雖然提升不少,但仍趕不上人口失蹤的速度。」

 

  「這件事跟那個,食‧夢‧貘,有什麼關係?」我仔細確認自己並沒有說錯。

 

  「我只告訴你而已,其他人可不知道呢。」小矮人神秘兮兮說:「食夢貘會吃掉夢。」

 

  「吃夢?」我有點吃驚。

 

  「食夢貘會找尋作夢的人,找到之後,就一點一滴把他們的夢吃掉。等到食夢貘把夢全部吃光以後,作夢的人就會消失。」

 

  我的腦袋裡一團混亂。我把空酒杯遞給服務生,再要了一杯啤酒。

 

  「就像被吞噬一樣,被消失的夢吞噬,不見了。」

 

  小矮人跳下椅子,走到隔壁桌,伸手在鄰桌客人身上胡亂摸索什麼東西。可能是喝醉了,那些客人對小矮人的放肆,絲毫沒有任何感覺地在大聲唱歌。小矮人從其中一位客人的口袋中掏出香菸和打火機,走回來,爬上椅子,點起香菸緩緩吸著。

 

  「可是皇室卻不曉得真正的來龍去脈。他們以為,那些市民都是因為偷偷非法出境而不回來,導致失蹤的人口越來越多。再這樣下去,國王會大發雷霆。不瞞你說,國王正在考慮宣佈戒嚴。一旦戒嚴令頒佈,城市的市民就會被限制自由、禁止出境和夜間行動管制,以防止人口的失蹤。」小矮人吐著煙:「就像集中營,你知道嗎?集中營一樣喏,到那時候,全國人民都得苦了。」

 

  「把那個,食‧夢‧貘,的事情,跟國王講清楚。」我說。

 

  「我說,沒有人會相信的,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小矮人點起另一支煙。

 

  「嗯。」

 

  「自從你的叔父死去之後,已經有三年的時間沒有捕捉食夢貘了。食夢貘越來越囂張,胡亂到處吃掉夢,越來越多的人消失。」

 

  「嗯。」

 

  「我這樣說,你瞭解了嗎?你‧瞭‧解‧了‧嗎?」

 

  「嗯。」

 

  「現在,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捕捉食夢貘?」小矮人問。

 

  我低下頭,雙臂交擺胸前,開始思索。我的腦袋裡仍是一團混亂。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作夢。

 

  不知過了多久,我抬起頭來,身旁的小矮人已經不見了。酒館裡空蕩蕩的,服務生拿著拖把走過來,把帳單遞給我,說酒館已經打烊了。

 

 


 

食夢貘補捉記(1)(2)(3)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食夢貘補捉記
    全站熱搜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