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各式各樣的食材覆蓋在飯上以碗公盛裝,蓋飯是一種在日本通稱為「丼物」的大眾料理,因丼料不同而各有名稱,而親子丼(おやこどんぶり)則是以「親子關係」的意象被命名,雞肉和雞蛋的黃金搭配,親子丼總是讓愛吃蛋的我眼睛發亮、口水直吞。

 

ひさご親子丼

ひさご親子丼

 

  悠遊日本古都京城清水寺一整天,正想著要去哪裡吃晚餐,隨手上網查到附近有一家以親子丼為招牌的餐廳,我們決定前去一探虛實,這家在京都清水寺周邊的人氣餐廳「ひさご」。(2016年三月)

 

京都清水寺周邊ひさごMap

京都清水寺周邊ひさごMap

 

  從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一年坂、石塀小路一路走過來,ひさご不會太難找,依地圖指示穿梭巷弄即可抵達。「ひさご」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ひさご

ひさご

 

  ひさご為瓢、葫蘆之意,是一家西元1930創業至今的老字號餐廳,跟著一群人在店外排隊,等了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或許是為了保持寬敞整潔,店內座位不多,氣氛沒有因排隊人氣而忙亂紛雜,用餐環境令人感覺舒適悠哉。

 

ひさご店內

ひさご店內

 

  以京都在地有名的九条蔥和丹波地雞為食材,鍋盤裝入雞肉塊,倒入鯖魚和昆布的湯頭熬煮,然後灑入九条蔥和雞蛋液煮至半熟即離火,加入山椒粉提味,最後把親子丼料蓋在白飯上,這一碗ひさご必點招牌親子丼終於熱騰騰上桌。

 

ひさご招牌親子丼上桌

ひさご招牌親子丼上桌】

 

  滑順半熟蛋汁與香嫩雞肉的黃金搭配,攪拌白飯吃起來香滑順口,雞蛋味又不會太濃,味道清爽適中,令人口感一新。小不滿足的地方就是份量有點少,而且一碗要價1,010円不算便宜,不過臨時起意發現ひさご並品嘗到這碗招牌親子丼,也是一趟意外的收穫。

 

半熟蛋汁與雞肉的黃金搭配

半熟蛋汁與雞肉的黃金搭配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