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06.12.24 11

 20061224日 台北‧光復橋棒球場

攝影:ytcsth 來源:2006台大心理系盃

 

  在棒球比賽中,球衣號碼是識別球員的主要方法,通常號碼會綉在球衣後面而又稱「背號」。某些特定的背號常有特殊含義,比如在甲子園(日本高校棒球)中1號是王牌投手才能選用的背號,而對職業棒球來說,18號則是強投的象徵、球隊中最強王牌。選用背號是從事棒球運動的起點,並賦予棒球員在球隊中的角色與定位,就像一張通行證號碼,球衣上的背號讓棒球員能抬頭挺胸踏入棒球場上進行比賽。每位棒球員選用背號都有各自的原因或喜好,記得曾有人問我為何要選用「11」當作背號?「11與團結」則是我的答覆。兩個「1」站在一起就像兩個人並肩作戰的樣子,象徵球場上九個人的團結,表現出棒球重視團隊的運動精神。

 

  對我來說,「11」還有另一種特別涵義,就是「身為投手」的憧憬,而這張在投手板上練投的11號背影照片,則對這樣的憧憬做了很好詮釋,因此入選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剛加入系棒時,雖然很菜又球技欠佳,但成為投手是我最殷殷盼望的角色,因此選擇「兩個1的組合」11號,勉勵自己用兩個王牌投手的份量去努力練球,才不會辜負允許我踏上投手丘登板投球的期望。

 

  翻開1999~2007年的物理系棒記錄,BMC以投手身分出賽34場,留下1751中繼2救援點、1022/3局、143K、防禦率(5)2.87的投球成績。其中,2000年六月27日台大夏季小物盃預賽初登板面對成大物理系棒,即以8:5奪下完投勝,成為BMC難忘投手生涯的起點。(註:2014年一月26日成大冬季小物盃四強賽面對成大物理系棒,投手BMC再次拿下久違七年的勝投,使物理系棒生涯勝場數累積至第18勝。)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