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

2006.01.21 圍爐

 2006121日 台北‧台大棒球場

攝影:圍巾 來源2006冬台大小物盃

 

  棒球場上除了開賽前Circle,另外很常見的就是聚集在投手丘上的小圈圈,比賽中的暫停可能是為了換投手或緩和緊張氣氛,教練和野手便聚集在投手丘開個小meeting,但我卻不確定這張照片中,大家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聚集在投手丘上?若是換投手,那後援投手應該要在投手丘上熱身;若是因雨暫停比賽,那大家應該都跑去躲雨了才對。此外,野手身分亦讓人起疑,照片中,由左到右依序是老大(三壘手)、BMC(游擊手)、mc2(中外野手)、元玠(投手)、呆嘉(一壘手)、twc(二壘手),若是比賽暫停中的小圈圈,外野手跑進來湊一腳幹嘛?

 

  年代久遠,記憶模糊,以上種種疑竇,讓人無法確知這個投手丘上的圈圈到底在幹嘛,然而倒是能看出大家聊得很開心的樣子,想像中間擺個火鍋,就變成聚餐話家常的場景了。雖然畫質不佳,但這張照片充滿疑點又特別有趣,便以圍爐之名,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攝影者隔著棒球場邊的鐵絲網,在球場外拍攝,照片以局外人的視角,表現了如何去觀察棒球團隊的一種客觀角度。照片中可見內野似乎泥濘不堪,2006年冬季台大小物盃因為正逢雨季,比賽打打停停,場地狀況甚差,預賽進行到一半就因雨勢過大,只能遺憾停辦。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