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安排出遠門旅行才能找到秘境,若時常懷抱好奇探索的心情與發現驚喜的感動,也許,在我們的家鄉周遭就能發現美麗秘境。因此,我遇見了「林園汕尾海邊夕照」。

 

遇見林園汕尾海邊夕照

【遇見林園汕尾海邊夕照】

 

  能遇見如油彩畫般的黃昏夕景,除了需要很好的運氣和時機,旅者更需要具備敏銳,以及一雙觀察到美麗的眼睛。雖然是在同一地點的風景,但每天都會不同、時刻都有變化。看藍幕被橘黃雲彩渲染的絢麗天空,還有海波粼粼,村庄與堤防的剪影,那是濃烈的印象派風格。能來到汕尾海邊純粹是偶然,更沒有預期會遇見如此美麗的夕景,令人驚艷。

 

旅行Map

【旅行Map

 

  雖然偶然到來,但這裡地理位置特殊讓我注意許久,因為它可是「高雄市極南點」(除了東沙、南沙群島),即全高雄最南端的海岸堤防。「高雄市極南點」約為北緯22.4748度,位於林園區汕尾海邊,北鄰汕尾漁港、高屏溪出海口,往西有中芸港,朝東可遠眺東港和北大武山,南方海上則與小琉球遙遙對望。

 

高雄市極南點夕景

【高雄市極南點夕景】

海上雲夕

【海上雲夕】

遙望小琉球

【遙望小琉球】

遙望高屏溪出海口與北大武山方向

【遙望高屏溪出海口與北大武山方向】

 

  高雄市林園區擁有中芸、汕尾兩座漁港,昔日漁業興盛,漁獲量豐,又因地勢平坦,養殖漁業亦曾發達。民國六十二年起因應台灣十大建設政策,政府在此規劃興建石油化學工業區,使本區成為台灣石化工業重鎮。漁港、海邊、工廠、煙囪並存,是林園中芸特殊的地方印象。

 

日落海灣印象

【日落海灣印象】

 

  中芸港以「現撈仔」早市聞名,為林園最大的漁港,也是每年逢端午節的龍舟競賽場地。汕尾漁港則位於高屏溪出海口北岸,主要魚產為鰻魚。後來政府政策與地方產業轉型,漁業已逐漸沒落。

 

油彩畫般的一幅海邊夕景

【油彩畫般的一幅海邊夕景】

 

  林園汕尾海邊的夕照,代表了如巧遇秘境那樣意外的發現與驚喜。油彩畫般的一幅海邊夕景,請好好欣賞那難得遇見的美麗與感動。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系列文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