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阪當然不能錯過品嚐道地的大阪燒,我們選擇知名度很高的人氣連鎖店「千房」位於道頓堀的分店,沒想到意外吃到了Hello Kitty大阪燒?(2016年四月)

 

千房有Hello Kitty大阪燒?

千房有Hello Kitty大阪燒?

 

  這道Hello Kitty大阪燒並非限定版隱藏菜單,而是因為在我們點餐後店家竟然忘了上菜,後來服務生為了賠罪,所以才在鐵板料理時的即興演出。用美乃滋醬在大阪燒上畫上Hello Kitty造型,看起來非常可愛,馬上讓我們受到的悶氣都消了。我很肯定Hello Kitty大阪燒不會天天都有,如果你恰巧遇到並且能忍受店家忘了上菜的話,或許Hello Kitty會再次出現吧!

 

灑上海苔粉變綠臉Hello Kitty

灑上海苔粉變綠臉Hello Kitty

 

  千房大阪燒光在心齋橋、道頓堀一帶就有好幾家店面,官網上都有很詳細的地圖指引。「千房道頓堀ビル店」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5,1~6階。

 

道頓堀招牌這條街一直走進去

道頓堀招牌這條街一直走進去

千房道頓堀店,整棟6樓都是他們的

千房道頓堀店,整棟6樓都是他們的

大阪燒人氣店排隊人潮

大阪燒人氣店排隊人潮

 

  道頓堀店應該是千房最大的店面,一整棟6層樓全部都是他們的,能提供給客人的座位一定不少,沒想到還是得排隊等候快一小時,不愧是人氣大阪燒名店。或許就是因為客人太多,所以才發生忘記上菜的情況……

 

鐵板吧台席

鐵板吧台席

 

  店內用餐環境明亮舒適,有鐵板吧台席也有包桌座位。我們點了菜單上最受歡迎第一名「道頓堀大阪燒」,1,550円/份,包含魷魚、豬肉、蝦、牛筋、起司等食材,豐富有料。點餐後由服務生幫客人料理,坐在鐵板前看大阪燒逐漸成形也是一種用餐的樂趣。

 

道頓堀大阪燒塗上醬汁畫出紋路

道頓堀大阪燒塗上醬汁畫出紋路

 

  御好燒(お好み焼き)是日本一種鐵板燒小吃的通稱,又稱為什錦燒或隨意燒,不同地方的御好燒在做法和材料上各具特色。其中,起源於關西大阪的大阪燒基本製作方法,是將小麥粉加水攪伴成粉漿,加入切碎蔬菜、肉類、魚類和貝類等食材混成麵糊,在鐵板上煎成大份有厚度的圓狀煎餅,等兩面都燒成熟後就塗上醬汁和美乃滋等醬料,灑上海苔粉和柴魚片。

 

大阪燒縱橫切塊

大阪燒縱橫切塊

 

  吃大阪燒的標準配備有筷子一雙,小盤一疊,還有小鐵鏟一隻,用來把鐵板上的大阪燒縱橫切成小塊後食用。麵糊混入各種食材的大阪燒表面焦脆,內部口感鬆軟,加上醬料調味更能增添香味,激發食慾。

 

鐵板上炒麵

【鐵板上炒麵

 

  我們還點了一份「廣島燒ミックス(Mix)」,1,500円/份,最大區別就是加入炒麵。先在鐵板上將麵糊鋪成圓形,放上高麗菜、豬肉,蝦子等食材開始煎,接著蓋在炒麵上煎熟成形,最後塗上醬汁和美乃滋、灑上海苔粉和柴魚片。

 

廣島燒Mix

廣島燒Mix

 

  炒麵是「廣島燒」最大特徵,起源於廣島,製作方法也與大阪燒全部混合成麵糊一起煎熟不同,廣島燒是在鐵板上一步步把食材堆疊起來煎,麵糊厚度比大阪燒薄很多。千房的廣島燒雖然製作方式很像,不過因為少了荷包蛋和青蔥等正統廣島燒材料,所以才取了Mix之名吧。

 

用小鐵鏟切小塊吃

用小鐵鏟切小塊吃】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