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那苗疆美姬蘭絲長嘆一聲,移步至雷霸龍身旁,在他耳鬢之側吹氣如蘭的說道:「雷大俠若不快些趕去,杜女俠的腿兒恐怕有些危險哩!」

 

雷霸龍、苗疆美姬蘭絲

【雷霸龍、苗疆美姬蘭絲】

 

  雷霸龍心頭劇震,足下發力,便向那天仙崖奔去,口中一面疾呼:「葦妹!葦妹!」到得崖邊,雲霧繚繞,冷風颯颯,卻哪有人影?

 

  他四下尋找,忽爾雄軀劇震,從足邊拾起一物,那物珠光燦然,觸手生溫,乃是一串玉珮。雷霸龍全身如入冰窖,這串玉珮乃是當年兩人定情之時,他贈與玟葦的定情之物,玟葦一向配戴於腿上,從不離身。

 

  當年他贈物時曾笑言:「葦妹,妳這雙腿兒色同羊脂、肌理勻稱,當真美不勝收,教人愛不釋手。這玉珮雖不能襯妳麗色萬一,但總也是價值連城,以此贈與美人,當不至褻瀆。」玟葦當年接受餽贈時那番喜不自勝的美態猶印眼簾,並視若性命,嘗言玉在人在,又如何會丟失在這裡?

 

  心念電轉,驀地抬頭,山壁上赫然刻著一行大字:「愛你敬你,此生不悔。」一旁還有一行小字:「未能傍君直至霸業方成,杜妹囑咐夫君雷郎,勿以為念,小心珍重。」雷霸龍絕頂聰明,倏地心下已有了答案:玟葦雙腿重創於一刺寺之役,一直忍隱不發,直至此地再也支撐不住,又怕耽誤了雷霸龍爭雄天下的霸業,竟爾就此獨自求去,甚至投身絕谷。她留下這串玉珮,正是欲成全自己和一向愛慕自己的萼雯。

 

萼雯

【萼雯】

 

  他手握玉珮,回想當年和伊人耳鬢廝磨,自己溫柔摩娑伊人那對玉足,如今霸業成空,芳蹤已緲,饒雷霸龍一身絕世功力,又如何能承受此番事實?他喃喃說道:「勿以為念,勿以為念!」雄軀搖搖欲墜,陡地狂嚎出聲:「妳此番待我,又叫我如何勿以為念!」整個山谷似被他的大喝震得隱隱搖晃,四下山谷來回交盪的,盡是雷霸龍無助的聲音:「勿以為念!勿以為念!」

 

  剎那間他明白了當年中繩通面對心愛玉人自盡於繩網上的心境,自責、憤怒、懊悔、茫然的情緒紛至沓來,那種痛徹心扉、渾然不知塵世何所以依的悲慟,又豈是任何血肉之軀能所承受?

 

  夕陽西下,雷霸龍折了一莖杜玟葦最喜愛的油菜花,放在天仙崖邊。自言自語地說道:「該回家哩!」

 

  他緩步步下天仙崖,迎面而來的乃是巨獸波食,雷霸龍見著這如兄如弟的通靈異獸,心下溫暖如見親人,張開臂膀喚道:「龍兄!霸龍要回家哩!」波食昂首悲鳴,和雷霸龍相互摟抱再三,一人一獸,就此作別。

 

巨獸波食

【巨獸波食】

 

  正是:四載繾綣付前塵,霸業頹然乃還鄉。英雄豈堪回首處?萼雯倚窗正梳妝。

 

《NBA群俠傳第四十回。全書完》2014.7.15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