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撰文:Wayne Chen 編輯:BMC

 

  我其實不是登山愛好者,Devil's Path也只是人生中的第四次hiking,不過由於經驗特殊,所以想要跟愛好登山的各位分享。會參加這次挑戰是因為熱愛登山的朋友邀約,我們上一個專門組織登山活動的網站報名,開始這次的難忘旅程。(2017年夏天)

 

美國紐約州Devil's Path大合照

美國紐約州Devil's Path大合照

 

  Devil's Path惡魔之路位於美國纽约州Catskill Mountains,據說這是美東最危險也最具有挑戰性的登山健行路線之一,我上次來這裡是去年冬天跟朋友來玩ice climbing。整個路線(加上從停車場出發)總長大概是25英哩(約40公里),共有六大座險峰,其中又分成好幾段難易不同的步道,可自由選擇困難的部分自我挑戰或是安排簡單的一日遊行程。

 

 Location of Devil's Path Map

Location of Devil's Path Map

 

  沒有什麼登山經驗的我,要挑戰在13個小時內爬完25英哩的Devil's Path。同團的成員幾乎都是很有經驗的登山者,有的則已爬過這條路線,其中三位還是trail runner。雖然我自己也有在跑三鐵和馬拉松,但對於這樣的時間限制還是有點擔心被關門。我基本上沒有準備太多東西,身上裝備也很簡單:國軍迷彩褲、迷彩軍靴(你沒看錯)、跑者專用的馬拉松水袋(兩公升),兩個三明治還有一堆巧克力加上更換衣物,我就出發了。

 

Devil's Path GPS Map

Devil's Path GPS Map

 

地點:Devil's Path

路線總長:25miles(約40公里)

Elevation Gain8,000 feet

挑戰完成時間:13小時內

 


 

  從紐約曼哈頓開車前往登山口大概要兩個半小時車程,凌晨四點,我們兩台車共24個人抵達了目的地。經過稍事休息和整理,帶頭的負責人解釋了路線及活動規則後,大概七點左右我們開始了今天的Devil's Path挑戰,包含了四段行程及三個水站。

 

Devil's Path路線高度變化圖

Devil's Path路線高度變化圖

 

第一段:停車場 -Indian Head Mt.Twin Mt.- Sugarloaf Mt.

總長8.5 miles

7am~10:30am,總時間3:30

  這是四段裡面最長,我自認為最艱難的一段。最開始的2 miles基本上不難,就只是暖身,但是接下來就是許多艱難的巨石步道,有些時候真的還是要雙手並用才能上得去。第一個水站是在Sugarloaf Mt.Plateau Mt.之間的山谷,由於這次的路線每一站都有關門時間,所以我也不敢多加休息,簡單加完水之後就馬上出發。

 

第二段:Sugarloaf Mt.-Plateau Mt.-休息站

總長4.5 miles

10:35am~12:45pm,總時間2:10

  這是四段裡面最短的一部分。上坡的路線不難,有一部分將近1.5 miles都算是很平坦,所以讓我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完成,還有時間享受一下風景拍個照。

 

Plateau Mt.風景

Plateau Mt.風景

 

  本來還以為是簡單的一段,結果在下坡時問題來了。下坡路線高度下降得很快,沿路又都是很難走的大石頭,所以上上下下非常困難。我的膝蓋也開始出現疼痛感。第二個水站也是休息站,位置在下Plateau Mt.後的停車場,我在這裡花了一點時間休息和吃東西,也把護膝給戴上。稍微整理了以後就立刻出發。

 

第三段:休息站-Hunter Mt.

總長5 miles

1:00pm~3:35pm,總時間2:35

  相較整條惡魔之路,Hunter Mt.算是簡單的一部分,因為整體路線難度較低,海拔也不高,但沒想到這卻是我最痛苦的一段。所有的鳥事都在這裡發生了,除了膝蓋問題,我左腳也開始抽筋,想說抽筋忍一忍就沒事,沒想到右腳又去小扭,當時我真的生不如死,每走一步身體就痛一下。此刻我才認清了兩件事實,首先,沒有帶登山杖是個錯誤;此外,國軍迷彩靴真的不適合用來登山。我退伍都七年了,腳上還是常穿著下部隊時發的那雙靴子,只是沒料到在腿沒有力量的情況下根本沒有辦法抓地。所幸我懷著撐過就沒事的心理,努力咬牙成功爬到了最後一個水站。

 

第四段:Hunter Mt.-West Kill Mt.-終點

總長7 miles

3:40pm~6:25pm,總時間2:45

  或許是剛剛撐過了第三段的撞牆期,又或許這段高度的上升不是太明顯,所以我這時的感覺非常好,幾乎是有點小跑步的方式在前進。最後一段路程沒有太多石頭,尤其最後2 miles腳下踩著扎實的土壤,走起來非常舒服。

 


 

  終於,經過了11小時又25分鐘,我完成了這段有名的惡魔之旅,總計我共喝了水8公升、吃掉一個三明治還有五條士力架巧克力。這次的登山經驗讓我學到了寶貴經驗,那就是完善的準備工作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裝備部分真的可以加很多分。大家看到我腳上的軍靴之後,都很訝異我居然可以穿著它完成Devil's Path

 

  Devil's Path沿途風景真的很漂亮,一路上也有不少登山者在享受大自然之美,可以的話我真應該要停下腳步來好好享受,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沒有時間限制下再走一趟。最後用完成Devil's Path合影的這張照片做結尾,謝謝大家。

 

完成Devil's Path挑戰合影 

完成Devil's Path挑戰合影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