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撰文:高小華  編輯:BMC

 

  身為高雄在地人,我對於柴山並不陌生,但真正接觸它的次數,一隻手的手指頭絕對數得出來。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太久,是極適合來安排一趟排毒之旅的,因緣際會之下,耳聞柴山有一些秘境值得一探究竟,決定跟著大家來一趟尋訪秘境之旅。(秘境探索研究社2016/10/15紀錄

 

柴山探秘遇見九龍榕

柴山探秘遇見九龍榕

 

  由中山大學文學館後面的一條登山小徑進入,正式開啟了我的初次柴山探秘之旅,接下來映入眼簾的就是陡峭的山路,嗯,這就是冒險家的精神,陡峭的山路必須手腳並用,抓著鋼條、倚著繩索一步一步往上攀爬。心想不妙,不會一直到終點都是這般艱困吧!

 

一進入A線就遇崩塌處

一進入A線就遇崩塌處

山路陡峭

山路陡峭】

仰望陡峭攀爬路徑

仰望陡峭攀爬路徑

柴山A線留影

柴山A線留影

 

  通過第一段困難的攀岩關卡,汗水已浸濕了整件衣服,而我的心搏數也已達到臨界點,腦血管澎拜之中一直盤旋著一個聲音:「回頭太難」。還好此處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平台,可讓我們稍稍喘口氣,調整一下呼吸。這是和自己的比賽,絕不能輕言妥協。

 

休息平台

休息平台

柴山少女峰A線GPS地圖

柴山少女峰A線GPS地圖

 

  繼續前進,仍必須以攀爬姿勢前進,歷經重重山林的考驗,終於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少女峰,屬於軍事管制區,陸軍基地就在附近必須低調。周圍有鋼條圍著,從高處往下看,整個台灣海峽盡收眼底,享受一下山與海的風景,海風吹來心曠神怡。

 

登頂少女峰

登頂少女峰

柴山探秘初訪少女峰

柴山探秘初訪少女峰

離開少女峰前往九龍榕

離開少女峰前往九龍榕

 

  第二個目的地,九龍榕,交錯樹桿令我震撼,像是要連接成網狀,從縫隙裡透著溫暖的陽光,感受著榕樹帶給我們的悠閒時光。初次的柴山探秘之旅,最享受的就是這一刻,我們彷彿在它的保護下免受彌猴攻擊。這一刻我感受到渾然天成的景觀,這個畫面真的吸引了我,看似平凡的一草一木都是自然界的創造者。

 

九龍榕樹下的悠閒時光

九龍榕樹下的悠閒時光

壯觀柴山九龍榕

壯觀柴山九龍榕

欣賞網狀交枝景象

欣賞網狀交枝景象

遠離都市塵囂

遠離都市塵囂

 

  遠離都市塵囂的感覺很棒,更棒的是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一起到達目的地,這也是在山上感受到的溫暖。做了,真的很不一樣,完成挑戰,準備下山。

 

柴山A線上眺望西子灣

柴山A線上眺望西子灣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