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撰文:Zafirahchen 校稿:黑雞 編輯:BMC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拍到,自己是看不出什麼東西,但是很多人說照片有看到詭異的影子什麼,可能我不是通靈王吧。話說我長期在金門居住,今天剛好男友放假,我們一早跑去吃沙美餛飩加料,吃完就在沙美老街閒晃,看著老街盡頭廢棄很久的「金沙戲院」決定從旁邊的小門進去一探。(2019年一月)

 

一探金沙戲院

一探金沙戲院

 

  金沙戲院位於金門縣金沙鎮復興街,在民國五十三年(西元1964年)興建,成為當時金門軍民的休閒娛樂中心,沙美商圈以戲院為中心興起,街道兩旁店屋林立,繁華景況盛極一時。民國七十六年,隨著兩岸關係日趨和緩,大量裁減金門駐軍,人口變少讓沙美商圈逐漸沒落,金沙戲院經營困難於是停止營業,後因產權及股東糾紛等問題使建築物廢棄至今。

 

金沙戲院Google Map街景圖

金沙戲院Google Map街景圖

 

  去年十二月中金門大學曾經在裡面辦過活動,我跟男友想說反正中午大太陽加上之前有稍微整理過,便進去一探。進去就看到一個櫃子,旁邊有個門裡面就是戲院內部,走進瞬間頭有暈一下但我沒想太多,可能長年不照光加上裡面空氣差。

 

門口旁的櫃子

門口旁的櫃子

進入金沙戲院內部

進入金沙戲院內部

金沙戲院放映室

金沙戲院放映室

 

  從觀眾席旁邊的走道上去來到放映室,下面這張照片拍廢棄雜物朋友一直說有影子,但我覺得什麼都沒看到……

 

放映室內的廢棄物

放映室內的廢棄物

放映室旁邊的小房間

放映室旁邊的小房間

 

  放映室旁邊有個像休息室的小房間,裡面有廢棄椅子和電扇。比較讓我毛到的是在晃完小房間走回座位區時,想說拍一下男友,突然手機鏡頭完全無法對焦(我是用I8),但我還是拍到了很迷濛的背影,而這一張照片被朋友說看到舞台上有影子,兩邊座位也看起來都有坐滿人的感覺。中間那位是準備走下樓梯的男友,仔細看的確有毛了一下。

 

毛毛的照片

毛毛的照片

金沙戲院廢棄座椅

金沙戲院廢棄座椅

金沙戲院廢棄銀幕

金沙戲院廢棄銀幕

 

  從觀眾席上往銀幕方向看去,感覺舞台上模糊看到的人影應該只是廢棄的布幕。

 

金沙戲院內男友背影圖

金沙戲院內男友背影圖

中間走道上看觀眾席

中間走道上看觀眾席

 

  最後來到戲院旁的防空洞入口,這裡我沒膽再走下去了。其他朋友曾經進去過,他們說有拍到很明顯的一個老人跟一個小孩,不過照片好像刪掉了……

 

金沙戲院防空洞入口

金沙戲院防空洞入口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