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女孩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走啦。」

 

  說了再見,我提起書包匆匆跑上樓梯走出在地下室的球館。今天打網子贏了,不趕快落跑的話又會被拉住,被強迫請晚餐了,最近請晚餐的錢,已經比打網子贏的檯錢不相上下。跟這些餓鬼的伙食費比起來,我打檯子賺的錢已經所剩無幾。要是再被抓到的話,我看明天自己的午餐就會剩下一瓶養樂多……或許運氣好還能加上一片三明治。

 

  在雄中對面的撞球館,有時候放學就會去下面打球,這樣玩玩下來對撞球也打出了一些心得,打網子賺點零用錢花倒也愜愜意意,只是最近反而讓那些餓鬼的肚皮愜愜意意……

 

  走出撞球館,對面雄中的紅樓,在一襲昏暗下,隱沒入了黃昏剛結束時,夕陽卻提早躲進的水泥叢林影子裡。校門口的鐵門已經關上,小側門奚奚落落,走出幾個看起來是剛打完籃球的學生,下擺拉出的溼透制服貼在他們身上。

 

  「哎呀!快六點30分了。」我看了手錶,趕緊加快腳步,接駁車可是不等人的。高雄煉油廠的接駁直達專車,給我們這些需要通車的雄中雄女學生子弟一個方便的交通選擇,要不然搭公車的話,那得要轉好幾趟班車才能回的了家。接駁車會先去五福路的雄女車站,然後再繞過來雄中。

 

  我必須要搭上這班車才行,快步繞出小巷,轉到中華路和建國路交叉口的接駁車站,還好,車子才剛進站而已,一群雄中學生正準備排隊上車。難得這次能趕上,以往這樣子的趕法,結局總是我追著接駁車的屁股,然後坐公車回家。我衝到車門口,最後一個上車剪了票。

 

  上了車,我瞄了瞄,她在哪裡呢?唔,正巧後面還有座位呢,看樣子今天搭車的人不算多,剛好每人一個座位。車子開動,走過去坐了下來,轉頭想看看是哪個雄中人或雄女的美眉坐在我旁邊。

 

  「噢,她在這裡,瞌睡女孩。」心跳了一下,旁邊坐的是雄女的學生。她是一位長髮披肩、面目清秀的女孩。清湯掛麵的側臉,她正望向窗外,下班尖峰時刻,注視著十字路口處擁擠的車陣……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五天前的接駁車上。

 

  五天前的傍晚六點30分,剛好又趕上車的我,因為車上位子全都坐滿了,所以只好站票,我剛好站在她旁邊。車子開駛不久,我發現這位雄女女孩開始頻頻「點頭致意」。隨著車身行駛的晃動,她的長髮在耳際邊垂落,也跟著搖擺起來。

 

  「她大概是太累,竟然打起瞌睡來了。」我偷笑。

 

  過了一陣子,她和周公的點頭之約,我好像頗有興趣參加似的,眼皮半開半闔,雙手卻努力扶住椅背,好像周公不甘寂寞,也想找我加入他們。突然,車子緊急煞車,我回神驚醒,還好雙手緊抓椅背,不然早就飛到前面去給司機打照面了。同時,我聽到「咚」的一聲……

 

  打瞌睡的她一頭撞上前面的椅背,她完全清醒過來,不知道前面是哪個冒失鬼在開車,突然減慢車速。她坐直身體,雙手捂住前額,頭低著,披肩長髮將落下來。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一定很痛吧我想。

 

  「喂,妳有沒有怎麼樣?」我忍不住問了。

 

  她抬起頭,右手撩起耳邊的頭髮,左手仍捂著前額,皺眉頭看著我,眼睛好像要哭出淚來。強忍著痛搖搖頭,她又低頭下去,我也不好意思再問了。她一直低頭揉著受撞的額頭,我就這樣一直站在旁邊,直到車子抵達目的地,她抓起書包迅速起身下車,我瞥見她腫了大包的額頭。我忍不住笑了。

 

  隔天,也就是四天前的傍晚六點30分,我早已在車站等車。為什麼我會乖乖在等車,我也不知道。上了車,我看到她,看到了她的額頭,她的額頭上貼著一塊大紗布!她轉過頭,似乎倔強地看著窗外,眼睛睜大大的,好像不想再重蹈覆轍。我忍著笑走過去,坐到後面的位置。

 

  在三天前的傍晚六點30分,我坐在她座位的斜後方,看起來她額頭上的腫包已消。周公好像又來拜訪她,開始對周公的意見點頭稱是。

 

  「瞌睡女孩。」這是我給她的綽號。

 

  昨天的傍晚六點30分,我坐到在她前面的位置。不知道她是不是又在打瞌睡了呢?

 

  今天,我坐在她的旁邊。車子行駛一陣,她好像又開始點頭了,這時車子一下顛簸,然後她偏過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我僵住了,轉過頭去,她好像睡著了,今天她是不是特別累呢?看她睡的安穩的樣子,我不敢亂動,怕不小心吵醒她。看著她熟睡的臉龐,我的心裡有份特別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坐到了終點站,當我還再考慮要不要叫醒她時,她跟著驚醒抬起頭來,我們面面相覷,她的臉突然變的很紅,抱起書包就衝下車,留我愣在原地,我想我的臉也變的很紅……

 

  晚上回家,不知道為什麼,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想交給她。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喜歡上她了,這位瞌睡女孩。我打算下次碰到她時再把信交給她。

 

  從那天開始,我總是準時六點30分搭上那班街駁車,但是,從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有遇見她了,不知道為什麼,她再也沒有出現。這封我每天放在書包裡的信,直到高中畢業,一直沒有送出去。一封永遠沒有寄出去,沒有送給她的信。

 

  「我把我的肩膀永遠讓妳靠著,好嗎?」

 


 

  今天我沒有趕上那班六點30分的接駁車。

 

  明天我就要移民加拿大了,看著離去的接駁車,我甚至來不及跟我喜歡的那個雄中男孩,說我想對他說的那句話。

 

  「謝謝你,讓我靠著你的肩膀。」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