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頭陀哈燈心下煩悶,這兩次和仇家火拚,自己一向得意的化緣步均討不了好,幫中第二把交椅曹眉壽卻是勇冠三軍,自己幫主的地位實在不甚穩固,該是功夫上遇上了瓶頸,若不能參透,恐怕連小林子都要騎在自己頭上。幾次想使出以哨聲指揮飯龜毒蛇的本事,可恨力戰中真氣不純,哨聲不響,難以擾敵心神。不禁懷念起當年混跡丐幫的時日,三哨神丐以奪魂哨聲助陣,配合自己身法,當真是所向披靡。他步出林外,眼前一亮,乃出現一座雄偉飛瀑,瀑前有一人獨自坐在青石之上,神情說不出的落寞,但身形卻是說不出的瀟灑。

 

哈燈

【哈燈】

 

  哈燈見眼前之人,白衣勝雪,四肢修長,就如一頭敏捷而充滿力量的豹子,但雙目低垂,看似半張半闔,就如同數日未眠似的,心中一動:「前輩莫非就是當年和中繩通齊名當世的『天煞孤星』麥歸蒂?」

 

天煞孤星-麥歸蒂

【天煞孤星-麥歸蒂】

 

  那人慘然一笑:「正是區區,不知有何見教?」

 

  哈燈悚然一驚,這天煞孤星當年雄霸一方,功力超卓無比,能和當時仍稱飛俠的中繩通並論,但因名聲太響,群雄群而攻之,幾次透支功力,終爾元氣大傷,乃銷聲匿跡,原來是隱居在此。心中惡念橫生,此人雖已虎落平陽,但終究是前輩高人,若自己能取下這麥歸蒂的首級,自能大肆宣傳自己勝過了這前代英雄,豈不是能立刻壓倒幫中群豪。口中倒不敢稍有不敬之意:「前輩之名,我是久仰了。當年前輩以一招旱地拔蔥,在三十五次眨眼間連斃十三名強敵,天煞孤星之名,誰人不知?」

 

  麥歸蒂長嘆道:「敗軍之將,何足言勇?當年我渴望和飛俠能生死決戰,卻想不到自己先落到如此淒涼晚景!歸蒂歸蒂,匹夫老矣,是該歸到花開並蒂之處啦!」

 

  哈燈哈哈一笑,傲然說道:「前輩或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江山代有才人出,說不定中繩通這塊招牌,就快要給人拆下來哩!今日有緣,就請前輩指點幾招!」話方說罷,驟然猛提一口真氣趨前,化緣步全力出手。

 

  哈燈這一動,當真有雷霆萬鈞之勢,轟然之間,已經麥歸蒂身形轟作兩半。

 

  人當然不會分作兩半,哈燈擊破的只是麥歸蒂的殘像,哈燈卻不氣餒,再次催谷功力,重拳連環,但麥歸蒂退得更快,當真更勝急電。哈燈咬牙,攻得更急,仍不忘鼓動哨音喚蛇王出來助陣,奈何麥歸蒂身法實在太詭譎莫測,哈燈連出三十五招化緣步,還要再催功力,斗覺丹田空空如也,竟已透支全身功力,雙膝不由自主地跪倒,衣衫盡被汗所浸濕,氣喘如牛,就像是大病了一場。

 

  麥歸蒂冷然說道:「如此功夫,也敢跟本人挑戰麼?出了三十五次同歸於盡的猛招,卻只能破去我十三個殘像,更可鄙的是還想施放毒蛇傷人,不要說你功力淺薄,招式單調,和飛俠相去何止千里,單是這份惡毒的下作手段,注定一世難成頂尖高手,還想挑戰中繩通之地位,當真教人齒冷。」

 

《NBA群俠傳第十五回》2014.4.27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