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然每日到藍色工廠縫合皮膚。我攤開從二階段組裝部門直接輸送過來的皮膚半成品,使用蒸氣機軟化皮膚,依照各部位的尺寸模具,用鐵鎚打薄、壓平、裁切、截斷,注入真皮添加物、噴上定型液、乾燥、標示部位代碼、分類,然後鋪在「人」身上,開始準備縫合皮膚。

 

  「我的縫紉機針頭斷掉了。」和我一起縫合皮膚的同伴突然發現。

 

  我低下頭,拿起顯微放大鏡仔細察看他的縫紉機,針頭確實斷掉了。

 

  「糟糕,已經沒有備用針頭了,應該是這陣子加班趕工而使用過度導致。拿新的針,還得要填寫申請單呈報上去,等發放下來要很久的。苦惱唷,苦惱、苦惱。」同伴打開工具櫃翻了翻,覺得非常苦惱。

 

  「我幫你去美術部門借好了。」我想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美術部門?」苦惱中的同伴覺得奇怪。

 

  「交給我吧,別擔心。」

 

  差不多到了午休時間,我跟主管報備之後,往美術部門的廠區走去。到美術部門,要經過一條很長的天橋,天橋下面是工業園區內的大型掩埋場,丟棄掩埋工廠中製造出來卻測試不合格的「人」廢棄半成品。從天橋上看下去,浩大的窟窿像是無盡的深淵。

 

  下了天橋,往山坡上走,繞過一片樹林,就看到美術部門的工廠建築。整個工廠牆壁全是純白色,廠房屋頂及屋頂上的管線和顏料儲蓄塔也是純白色。

 

  一個守門的警衛看守著工廠門口。

 

  「請問,有什麼事嗎?」警衛問我。

 

  「工具損壞,來這裡商借。」

 

  「哦?」他露出懷疑的眼光,從頭到腳掃過我的全身:「顯微部門使用的工具,應該和美術部門無關吧?」

 

  「這個說來話長,」我說:「縫合皮膚使用的縫紉機,針頭斷掉了,但是目前暫時沒有多餘的可以拿來備用。美術部門有很多女孩在這裡工作,而女孩子身上總有針線工具,是不是?所以才會過來一趟。」

 

  「你等一下,我查查。」他翻開手邊的簿冊:「啊,剛剛的確是有來過通知,顯微部門有人要來。」

 

  「嗯。」

 

  「不好意思,你在這邊登記好就可以進去了。」

 

  我簽好名字和時間,警衛就打開門放我進去。

 

  美術部門的廠房內部,是一個狹長的大空間。沿著天花板架設的輸送帶上掛著十幾個等待修飾外表的「人」。輸送帶下方則用布廉區隔著許多小房間做為工作室,美術部門的工匠和助手,就在各自的小房間裡做著修飾「人」的工作。當修飾工作完成之後,工匠爬上梯子,把那個完成的「人」,掛回天花板上輸送帶的掛勾,然後按下按鈕送出去,接著把旁邊另一個還未修飾的「人」拿下來,搬下梯子,放在小房間內的台子上,繼續畫著上色或是美容的工作。

 

  廠房裡全部六十位工匠左右。雖然建築外觀是明亮的純白色,可是建築物裡面卻很昏暗,大家戴著帽子、口罩、頭燈,搞不清楚誰是誰。

 

  每個小房間裡,頭燈光束照映在布廉上。圓形的燈影透過布廉,射在廠房中的天花板上晃來晃去。

 

  我走向布廉上掛著第11號牌子的小房間,蹲在地上的女孩身材纖細,端著顏料,正在替「人」塗腳指甲油。

 

  「不好意思。」我打聲招呼。

 

  聽到我的聲音,她站起來,轉過身,拿下頭燈、口罩、帽子。她的長髮落下來,披在純白色的工作服上。很美麗的女孩子。

 

  「什麼事?」她望著我,眼睛像星空一樣深邃。

 

  「我想跟妳借一根針。」摒住呼吸,我好不容易才說出口。

 

  「針?」她說。

 

  「嗯。」

 

  「針?」她又重複問一次。

 

  「嗯。」

 

  「我沒有針。」她回答得很乾脆。

 

  「嗯。有沒有針,其實沒有關係。」我說:「下個月有空嗎?我想約妳去跳舞。」

 

  「我下個月是有空,可是不是跟你。」她說。

 

  「跟誰?」我說。

 

  「沒有跟誰,而且,那也不關你的事。」

 

  「我買了兩張舞會的票。在舞會上,我會等妳來的。」

 

  「隨便你。」

 

  我看著她,真的是很美麗的女孩子。說完,戴上帽子、口罩、頭燈,她再也不看我,拿起畫筆,繼續塗腳指甲油。

 

 


 

食夢貘補捉記(1)(2)(3)(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食夢貘補捉記
    全站熱搜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