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撰文:葉子 編輯:BMC

 

  我當初是在一本叫做旅人誌(TRAVELER Luxe20162月號:東京下町,溫暖的人情風景)的雜誌上看到一段話:『alohaloco STUDIO租一輛自行車,悠然慢遊……』但並沒有說明要怎麼租車,而我查到有關清澄白河地區的介紹資訊,也只有旅人誌提到了alohaloco這個字。

 

alohaloco STUDIO(清澄白河店)

alohaloco STUDIO(清澄白河店)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寄給朋友的明信片是一張俯瞰街區的黑白照片,也許那是在二戰年代的背景,雄偉的西教堂鐘樓旁只有一棟樓房被繪上了色彩。用鏡頭的高度展現歷史的深度,和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其他房屋一樣,「安妮之家」坐落在城市運河畔,但原本隱藏在這棟房子內的故事,已成為納粹德國迫害猶太人的見證而永遠流傳。

 

安妮之家明信片

安妮之家明信片

 

  『藏著努力奮鬥的生命,那永不殞落,吸引大排長龍之瞻仰。』寫上明信片的一段文字,也說明安妮之家(Anne Frank Huis)總是一直吸引無數人潮前來。傍晚時分,阿姆斯特丹的夏季天空還是好亮,依地圖指示來到安妮之家,人潮沿王子運河(Prinsengracht)畔已經排到西教堂(Westerlerk)後面了。(2015年七月)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的探秘Schedule筆記本中與柴山秘境海灘同等級,「蘇澳玻璃海灘」特別之處在於它原本是當地垃圾場,但後來變成了宛如秘境般的美麗海灣,不禁產生極大興趣終於吸引我前來探訪。(2016年六月)

 

蘇澳秘境玻璃海灘賊仔澳

蘇澳秘境玻璃海灘賊仔澳】

 

  拜行程計劃更動順道探訪這片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的秘境玻璃海灘。來到南方澳漁港參拜進安宮的珊瑚媽祖和南天宮的玉媽祖、金媽祖,令人大開眼界之後,我們依地圖指示來到豆腐岬附近,找地方停車沿造船路步行,遇叉路往右很快能來到道路盡頭,護欄外陡崖下的小小海灣就是玻璃海灘「賊仔澳」。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鷹石尖」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大溪火車站後方的山頂懸崖,不僅為熱門的眺望賞海景之處,這裡還有一狀如鷹喙、凌空橫亙的奇石突出崖邊,直指前方的海天一線與蘭陽勝景龜山島,成為鷹石尖最著名的特色風景。(2016年六月)

 

頭城鷹石尖踏上海天一線

頭城鷹石尖踏上海天一線

 

  雖然在我的探秘Schedule註記很久了,但這次是拜行程計劃更動之賜,我們才能順道拜訪鷹石尖。下國5頭城交流道來到台2線繼續北上約17公里後來到大溪附近,可見後方有一座尖峰聳於濱海山岸,那就是鷹石尖。過大溪火車站後左轉內大溪路(鄉道宜1)繼續沿道路上山4公里來到「明山寺」後門,再續行約200公尺即能看到「鷹石尖」指標牌,這裡就是前往鷹石尖的登山口。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約撰文:mongowalk 校稿:黑雞 編輯:BMC

 

  大家好我是芒果走路探險隊的隊長,好像滿多人對我們團蠻好奇的,我就慢慢分享往日種種的「有趣」經驗吧!幾年前,一個探險夜遊的狂熱份子,召集了三五好友,“芒果走路”美其名說是一支探險隊,但其實也就是幾個老朋友窩在一起吃吃飯、逛逛街,對探險活動不能說是相當熱衷,但身為隊長的我,偶爾還是會搞點令人毛骨悚然、熱血沸騰的地方給大夥出任務。

 

夜訪培元中學

夜訪培元中學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特約撰文:mangowalk 校稿:黑雞 編輯:BMC

 

  大家好我是芒果走路探險隊的隊長,前陣子看到靈異討論有人提到東海碉堡,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團征討的經驗。13號碉堡位於望高寮(台中市南屯區與大肚區交界),可愛動物之家的圍籬旁,在附近讀書的學生一定不陌生,此外還有大肚山上大大小小的防空洞、機槍堡,我想各位也多少略有耳聞。

 

望高寮13號碉堡

望高寮13號碉堡】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特約撰文:高小華 校稿:黑雞 編輯:BMC

 

  為了賞櫻、玩鹿、尋訪歷史古蹟,今年的關西之旅我們也造訪了古都奈良,而擁有高人氣的東大寺(とうだいじ)是必去朝聖的景點之一。

 

奈良漫遊東大寺

奈良漫遊東大寺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京都之禪與思所謂何指?我以為那是銀閣寺的樸素禪意,與哲學之道的哲思繽紛。禪意與哲思,以樸素為靜,以繽紛為動,一靜一動,互相生息。漫步禪與思,思靜中有意動,動哲中有禪靜,好比遊銀閣寺有樓閣古樸,賞哲學之道有櫻花繽紛,景色相互呼應,意境相輔相成,令人有心生嚮往之感觸。

 

賞哲學之道有櫻花繽紛

賞哲學之道有櫻花繽紛

遊銀閣寺有樓閣古樸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嵐山小火車」聞名,嵯峨野觀光鐵道穿梭風景優美的保津川峽谷,是日本京都嵐山地區熱門的鐵道景點,也是利用廢駛鐵路發展在地特色觀光的好範例。

 

嵯峨野觀光鐵道-嵐山小火車

嵯峨野觀光鐵道-嵐山小火車

 

  嵐山位於京都市以西區邊,以「嵐山渡月」為中心的桂川河岸為其精華(編按:保津川為桂川舊稱,現專指為嵐山小火車行駛路線沿線所見之河川。),不論是春天的櫻花或秋季的楓林,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觀光勝地。若要往上游輕鬆欣賞保津川峽谷山水的美麗景緻,又能順路遊覽嵐山精華,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從「龜岡」往「嵯峨」方向搭乘嵐山小火車。(2016年四月)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升為秘境探索研究社-美西分部部長而派駐國外的前一天,“探洞界帥哥”忽然感慨:「無法一日探柴山20洞。」為何他臨行赴任時依依不捨?原來是據報柴山居然有不下20座洞穴!無法趕快在出國前全部探完。雖然“探洞界帥哥”暫別台灣山林,但本社綠林好漢眾多,讓這段柴山探洞的故事能繼續說下去。

 

遇見柴山虎洞

遇見柴山虎洞

 

  聽聞柴山有不下20座的洞穴系統,這是首次得到柴山洞穴數目量化的情報,若要證實此傳言,我們也只能繼續柴山探秘方知真假。柴山探洞探不完,繼北峰極樂洞、大猴洞、金瓜洞、克難洞之後,《我的家鄉也有秘境》記錄了第五座洞穴「虎洞」的探勘。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