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冬成大小物盃

2007冬季成大小物盃

 


 

1 玩

 

  這次小物盃玩的還蠻開心的,真的是在「玩」喔,很輕鬆的心情,然後有令人開心的結果。我會懷念這樣的心情。

 

  因為是陳總學長最後的打球,衝著這點來打這次小物盃。最後一次在學長麾下打球作戰,這是很好的ending。從打棒球到現在,我想說:「感謝學長長久以來的照顧啦。」令我唯一信服的教練與學長,要如此說也不為過。祝福您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順利。

 

  黑雞從以前的進步到現在這次的小物盃中也看得到了,展現出來的霸氣和投手丘上的沉著,不愧為身為Ace應有的投球表現。能讓我放心並覺得值得在三游後面守備的投手,黑雞也可以是其中之一個了,並在本屆小物盃中,以三勝的成績拿下大會最佳投手,以及MVP 獎盃。

 

  談到投球,這次小物盃開打前,自己本來是不想要上去投球的,一方面覺得自從前陣子年末甫結束的心理盃聯賽之後,在整個身心上都處於疲憊狀態,也許算過足了癮,有點倦了。另一方面是認為以小物盃的水準,並沒有讓我上場投球的必要,球隊中還有霸個和黑雞兩個主力投手坐鎮,而且與陳總討論,認為若我的定位能以游擊防守上的守備為主的話,對這次小物盃來說,這樣的安排是在球隊的分工合作之中,我所能發揮最大價值的所在。

 

  而主要第三點原因,是在小物盃前幾天,我覺得投球的右肩膀感到不適,肩關節某個點有疼痛感覺,可能是關節唇的地方腫了起來,投球狀況並非處在調整到最好、可以去面對比賽的狀態。

 

  霸個因為趕期末實驗報告的關係,前兩天無法到場。第三天的準決賽,因為陳總的一些考慮,以及我的肩膀消腫不再疼痛,而安排由我來登板主投。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霸個既然能趕下來參賽,就讓霸個來投這場準決賽,以霸個的實力絕對是ok沒問題的。

 

  走在成大球場的路上,霸個說很高興來台南打比賽,感覺是來玩的,遠離許多作業報告和討厭的銲槍味道,輕鬆的心境與旅行氛圍,以及新鮮的台南城市,還有他一顆大光頭與打赤膊,儼然就是少林寺十八銅人……

 


 

2 渡邊信衡

 

  本屆小物盃,有一位新人物登場了:渡邊信衡。

 

  這隻隱藏許久的分身,就如同武藤敬司之於MUTA,終於在正式比賽中登板亮相!在冠軍戰的最後一局,結果以一局無失分做結束,如此令我非常滿意(笑)。

 

  這個新人物的登場,接續前一天準決賽中的投球,把自己的玩興玩到了一個極至。下勾(直球+慢曲),再來突然的上肩投球(直球+曲球),全部紛紛出籠,實在是非常好玩(再笑)。

 

  既然談到前一天準決賽的投球,再加上冠軍賽登場的渡邊信衡,我想蹲捕手的陳總,一定會覺得像在打電動的感覺。在準決賽登板前,我就打定要以變速球來作主配的變化球,這顆球種的手感目前非常不錯,能投進控制入好球帶,也有明顯下掉的效果,加上直球、曲球、滑球和指叉,這顆變速成為比賽中的主要球種了。學長在比賽中配很多,也非常好用,能使打者的擊球點掌握不佳,timing不對,不是揮空就是打成一堆滾地球,讓我對這顆球路的信心大增。我自忖,若能再增加實戰中的練習,要求變速的進壘精準度,在投球內容的表現上,一定很有意思。

 

  比賽中,曲球的路線似乎變成水平外曲走向,壞球率反而比較高,不過能有效轉進好球帶的曲球,感覺也很不錯,而下掉的縱向需求,可由變速球來彌補。但直球的感覺反而不太好,雖然控球尚可,但尾勁消失,可能是肩膀的問題或是球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目前在球種轉換的調適上不順暢,如果直球尾勁能出來,變速球的威力會更殺吧?

 

  或許這陣子變化球手感出來,滑球和指叉的手感在近期之中也有一些領悟,不過這些球種都需要再多加練習吧。

 

  陳總說以變化球為主型態的我,對搭檔捕手的學長來說,很不適應。以前都以快速直球來對決,不過我覺得,以這樣不同的投球模式與策略,在投球上來講會輕鬆很多並節省體力,投變化球是不需要用到什麼力量的。若能在投球狀態不佳或是以輕鬆吃掉局數的考量下來安排,這也是一種在比賽中的投球方式。

 

  電動裡的投手,有很多球路可以配,而學長在幫我蹲補時,可以有上肩的:直球、曲球、變速、二縫線、滑球、指叉。以及下勾的:直球、內竄直球(伸卡)、慢曲。

 

  果然是在打電動啊(笑翻)。

 

  打棒球,玩棒球,就是可以這麼有趣,不是嗎?

 


 

3 打麻將

 

  白天是小物盃的比賽,那麼晚上的消遣是什麼呢?

 

  這支以大一大二學弟為主的球隊,也是讓我這次玩的還蠻開心的緣由主要來源啊?(狂笑)

 

  與小大一的各位,這次算是首次合作共事,這幾天下來我覺得很好相處,每個人都別具特色非常有趣。有這樣可愛的學弟們,除了能增添生活情趣,還能進補荷包……

 

  進補荷包?

 

  立中拿了一副麻將來,於是便成了我們晚間在旅館的主要消遣。算算這兩天晚上開桌下來我的成果:自摸五六次吧,胡牌更不曉得有幾次了。這次來打小物盃,另類收穫是:自己的手氣很旺,直到霸個來以前,我是最旺的男人。

 

  後來最後一天鍾重彩的姪子向宇提議來小賭一下,一台新台幣五塊錢,溫德爾、立中、大眉毛、中澤、山豬都有來參一咖,然而直到凌晨半夜時分,東西南北的四咖樁腳分別為:我、向宇、武羲和霸個。

 

  武羲這次打牌有衰到,連我的旺氣都無法幫他,放槍被摸樣樣來,負八十幾台的成績,最後賠了四百多塊……隔天隊聚時,只好以肯德基請客炸雞一桶來了事。

 

  向宇賺了15多的台,我靠著手氣+精確的機率計算(?),而有+49台$245元的收穫。霸個後來居上,以+51台$255元,逆轉登上冠軍寶座,成為本屆小物盃麻將桌上最旺的男人。

 

  霸個的手氣……說來也很神奇,實在是旺到可以。凌晨兩三點的最後一圈,我們本來要結束睡覺,後來霸個作莊,竟然連莊四次,讓這圈無法結束,還來個海底撈月自摸!弄到凌晨四點多,才終於給我一個東風碰胡擋下。如果霸個繼續下去,我看我們四個人,連早上的冠軍賽都不用打了。

 

  這是我第二次還第三次打麻將吧?如此的手氣,還有算計的心得,很好玩的打麻將經驗。

 

  還好山豬被電視的電影迷住,若這個號稱賭神的男人也來湊一咖,武羲應該會賠死……

 


 

4 場邊花絮

 

  思翰和立中是台南地頭蛇,這次小物盃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幫了球隊很多忙,尤其是交通和飯館方面。開著Teana的郭立中,加上很可愛的充當球隊臨時經理的郭董的女朋友,這邊要感謝你們。當然,還有所謂的「夜間消遣」,麻將的提供。

 

  鍾重彩的姪子鍾向宇,嗯……讓我又重新溫習了撞球技巧,可以電電的肉腳……不不,可以互相切磋挑桿球技的又多一個對手了,不過玩魔術方塊倒是很厲害,連霸個都不太會的東西,鍾重彩的姪子會。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可以拼完魔術方塊六面顏色的人。後來在歸途的客運上迷上了魔術方塊,這邊請多多指教啦。

 

  除了郭董的女朋友,豬哥是最可愛了。肥肥肚皮和流行露內褲的垮褲,天生搞笑天才的豬哥,其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看在眼裡,其實我都是一直在忍住不要大笑的。第二天去餐廳吃飯,豬哥有好笑到的點菜單,以及意外結交到服務生拜把兄弟。還有不預期遇見某一位交大球員、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兄弟?兩個人簡直是一模一樣!所以豬哥此次台南行,一下子多了兩位親戚。

 

  山豬和士庭這兩個人,比較安靜比較乖(?),在旅館都準時上床睡覺(?)。山豬重感冒仍在賽事中力撐下來,士庭的二壘守備有金手套的影子,他們在球場上的拼勁令人激賞。

 

  武羲的生涯首勝;豬哥的生涯首安;寶瑜的連七次BB上壘;中澤的破生涯紀錄打點;士庭的雙殺守備;溫德爾和號稱「法蘭西型男」的大眉毛雙洋將……等等,我想每個人在這次小物盃裡,多少都有不同收穫吧。對於棒球的熱情與熱血,在四天激戰中,頂著嚴酷的南台灣大太陽,馳騁在藍天、紅土與綠草之間。

 

  至於我呢,也有另一個意外收穫:最佳打擊者獎盃。實在令人意外,應該是陳總獲得才對吧,各項打擊成績都比我好,不過大會卻把獎項頒給我,難道是因為我從曹錦輝的經紀人鍾孟文手中,轟出一支提前結束比賽的再見安打嗎?這支安打打的很遠有兩個壘包以上,只是在紀錄上只能算再見一壘安打。

 

  現在完全是打擊最遜的我,獲得這個意外的禮物(?),這個獎盃現在正擺在我的櫃子上,金屬表面閃閃發著金色的光。

 

  場邊花絮,和許久不見的阿翔在球場敘棒球的舊了,感謝補釘鞋的幫助,希望再發號大肉粽能滋補肚皮以及台南求學生活順利,下次再見識你的七彩變化球吧。

 


 

5 珍惜

 

  關於這次小物盃交通,我是搭乘高鐵去台南。前一陣子半價優惠方案,想說機會難得,就請黑雞幫我買了一張票搭乘。提著行李球具,我搭捷運到板橋高鐵站,整個高鐵車站比起台鐵來,光看候車室的椅子就曉得了,根本是高了一個等級。

 

  我的票是第一號車經濟艙,子彈型銀色列車頭蠻酷的,很多人拿著手機在拍照留念。列車座位有兩排也有三排,反正一兩個小時就到站了,能多擠擠人也無妨。我坐在右邊三排靠窗的位置,拿一本書出來讀,很快就到了台南。

 

  高鐵列車行駛平穩、震動小,坐起來比鐵路還舒服。車門上方偶會顯示列車速度,我看到最快速度有250km/hr黑雞說他有看到299km/hr,這是F1的速度了。

 

  台南車站漂亮美觀,只是所在地卻異常偏僻。在無暇欣賞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趕緊搭乘客運接駁車往台南市區前進,花了半小時抵達。

 

  台灣雖然有了高鐵,但我想國內飛機航班仍可以繼續營運下去,因為車站離市區中心實在太遠、太偏僻了,如果能規劃更方便完善的接駁交通,那麼高鐵的價值會更大。畢竟在高鐵興建通車後、台北高雄一日生活圈的正式成形,必須建立在縮短高鐵車站與都市生活圈交通時間的前提上。期待每座城市的捷運網絡全部建成的那一天到來。

 

  高鐵與雪山隧道是近期台灣最重要的交通建設,北高的一日生活圈牽線於高鐵,雪山隧道則連接了台北盆地與蘭陽平原。

 

  越來越方便的交通建設,就像我的膝蓋,在這次小物盃,終於能盡情奔馳在逐個壘包之間。感覺無恙的膝關節,全速衝刺的感覺回來了,好幾次都能衝兩個壘包以上回本壘得分,十分的得分也刷新了我的賽事最多得分紀錄。

 

  感覺輕了的雙腳,卸下包袱,是否代表著我能夠自由全速,毫無顧忌地衝刺了呢?

 

  雙腿無牽掛、盡情奔馳後的喘息,我想是最輕盈的吧。

 

  現在是做抉擇的時候了,就像學長所說:「結果取決於選擇,選擇取決於態度,希望未來面對人生的時候,我們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然而,什麼又是正確的選擇呢?

 

  在歡樂熱血的小物盃期間,卻傳來許瑋倫和楊傳廣逝世的消息,令人不勝唏噓,感嘆人生無常……

 

  也許,接下來要說:「多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然而這個早已經說濫掉的話,我還能繼續秉持相信下去嗎?

 

  也許,我才嘗試寫下這次小物盃之行。我希望,我還能夠記得這樣的心情,能揮灑汗水,全速奔馳在藍天、綠地與紅土之間,追逐那顆劃過天際的紅線球。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