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撰文:藍均賢

 

  我是12 July 2017進場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有成功排到Court 1的票(Court 1Djokovic打到第二盤就退賽了WTF!)。雖然沒有真的買到Resale Ticket的票,沒有成功進場到Centre Court看到Federer,但我體驗了完整流程,應該可以造福一下未來想進場的球迷朋友。

 

Court 1 全景照

Wimbledon Court 1 全景照

 

  想進去Centre Court,Court 1&2&3的方法有幾種:

 事先上Ticketmaster買票(網址)。

 現場排隊(參考遊記)。排隊前500名保證有Centre Court,501~1000保證有Court 1,以此類推。我也是今年現場排隊排到963號,進到Court 1

 Resale Ticket:本文重點。

 其他:贊助商、親友公關票、捐款票……等。

 

  可能很多球迷無法在第一時間上網買到溫布頓的票,也無法搭帳棚露宿很多天現場排隊。聽說有一種叫做Resale Ticket的票,是原本有票的人離開之後釋出的票,所以想去現場試看看Resale Ticket

 

工作人員刷卡

工作人員刷卡

 

  如果持票者想離開溫布頓園區了,可以給工作人員刷卡,這時候票券就釋出給Resale之前看了很多前輩的心得,卻看不太懂,可能是因為那個當下實在太緊張,一切都很緊湊,所以沒閒暇拍照紀實,抱歉我也沒拍到過程中關鍵的照片,但我接下來試著跟大家解釋,Resale Ticket的優缺點是什麼?該做什麼準備?以及最重要的該怎麼取得(路線)?

 


 

  首先,Resale Ticket的優點是便宜。Centre Court、Court 1只要10鎊,Court 2只要5鎊,簡直佛心來著的,能進到中央球場見到偶像明星還只要不到一餐的價錢,根本比做夢還開心。缺點是需要花很多、很多、很多時間排隊,而且不一定買得到,不一定跟朋友坐在一起,畢竟會有Resale是因為有人放棄,一切都是可遇不可求,只能碰碰運氣,還是做夢比較實際。

 

Resale Ticket該做什麼準備?

 

 至少要能夠第一時間進場。如果現場排隊只要夠前面,約2500號以前,能夠趕在09:30開園的第一批安檢入園,就可以在入園後接著再排Resale Ticket,不管是拿Ground Pass入場,或是拿了Court 1、2、3入場都可以。Resale Ticket的戰鬥是10:30開始。

 很多打發時間的玩具、食物、補給。從入場排隊開始到真正入場大約02:00~10:30,入場後排Resale大約11:00~15:00,真正買到票大約16:00(開始有機會買到票)。這些時間大部分都要待在現場,官方說法是不能離開位子30分鐘。

 好走的鞋子。放下美美的高跟鞋或閃亮皮鞋吧,運動鞋會是最棒的選擇。

 

該如何排Resale Ticket

 

 如果趕在10:30以前入園,恭喜你很有機會排到Resale Ticket。進場的迎賓畫面是大大的賽程看板以及晉級表,千萬別在這裡逗留太久,以免錯失先機。

 

賽程看板及晉級表

賽程看板及晉級表

 

 從看板往右邊(Court 1方向)走一點點,左手邊有一個上坡的道路,這時候應該有工作人員以塑膠鏈子擋住人群,這裡就是Resale Ticket「競走」的起點。

 

10:20左右的人群

10:20左右的人群

 

  上面照片中小小牌子寫16的地方,大約就是塑膠鏈子起點。當時在我們隊伍前面的大約有200人,而最終我們的Resale順位大約30,一切都是很有機會的。

 

 10:25的時候,前面的場控人員會解釋規則,重點就是「不要跑」「不要跑」「不要跑」。英國佬是認真的!台灣捷運、火車站廣播說請勿奔跑,大家還是會跑起來趕車,但溫布頓的票實在太搶手,可能以前曾經有發生奔跑受傷事件,要是有人跑起來,那人可是會被場控人員抓起來的,就跟Resale Ticket絕緣了。

 

 10:30真正放人的時候,也不是鏈子一收就讓人群往前「競走」,而是最前面的場控人員,會繼續拿著鏈子往前走,人群不能超越那條鏈子,想想英國佬真的很有秩序……

  重點110:30一旦人群開始移動,就要試著往前卡位,越前面越好,表示一旦有持票者放棄,就能越早買到票。

   重點2鏈子的終點是Court 18Court 1大草坪的中間樓梯,這時候有一半跟你一起在卡位的人,他們的目標並不是Resale Ticket,而是去佔大草坪電視牆的桌椅或最佳視角,他們會右轉大步快走去大草坪。

 

右邊欄杆就是Resale Ticket的入口

右邊欄杆就是Resale Ticket的入口

 

  上面照片這是反方向看,人群會從畫面中前面走過來,而畫面中的右邊欄杆,就是Resale Ticket的入口。畫面中左邊是大草坪電視牆。

 

還沒什麼人的大草坪電視牆

還沒什麼人的大草坪電視牆

 

  千萬不要被騙了!我們的目標是Resale Ticket的入口,最終在入口前,場控人員會把鏈子放下,人群就可以自由往前移動了。在入口內,最後會繞過一個用野餐桌排成的U字型,U字型終點就是Resale Ticket的售票窗口。

 

  「不要跑!」「不要跑!」「不要跑!」千萬不要前功盡棄,跑起來就會被抓。

 

 大約11:00會發Resale Ticket號碼牌,終於可以偶爾離開隊伍,上廁所、吃東西。Resale Ticket的隊伍勉強可以看到大草坪大螢幕,現場也有官方的Free Wifi上網還不算無聊,但就是需要卡在隊伍中一整天。

 


 

  以上大約是Resale Ticket的流程。我的朋友凌晨4點加入現場排隊,順位19XX,10:30買到Ground Pass,第一時間加入Resale隊伍,最終Resale順位7,在下午4點就買到Resale票,進到中央球場有看見Federer的完整比賽。而我有Court 1的票,也去排Resale,最終Resale順位大約30,評估一下可能性及犧牲,於是就放棄Resale了。

 

  心得:Resale及溫布頓整體,是給有很強烈決心的球迷看的。下面分享一些這次12 July排票的照片(12 July應該是今年溫布頓唯一晚上下雨的一天)。

 

Q Card

Q Card

 

  雨非常大,而我們沒有帳棚,只有墊子跟雨傘,一拿到Q Card就濕了。

 

Court 1 綠色手環

Court 1 綠色手環

 

  Court 1綠色手環。看到隊伍旁邊Centre Court的金色手環,完全兩個世界。

 

進入Court 1

進入Court 1

 

  排隊的好處是位子會是最好的區域,我們坐30區第六排,完全就在球員正後方,還會被轉播鏡頭帶到。

 

Court 1 地圖

Court 1 地圖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