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第一次踏上印尼峇里島之旅,回台灣整理照片之後才發現我被騙了!去錯地方還未能自知,令我無法接受的「挫敗」!探秘生涯來到峇里島至此到底遭遇什麼情況?這要從我們尋找好吃的烏布美食「烤豬肋排」開始說起。(2017年六月)

 

尋找峇里島烏布美食「烤豬肋排」

尋找峇里島烏布美食「烤豬肋排」

 

  說起峇里島美食,第一個就會找到Naughty Nuri's Warung烤豬肋排,而它的創始本店就在烏布(Ubud)。烏布位於峇里島中部不靠海的地區,距離南邊的庫塔(Kuta)、水明漾(Seminyak)等海灘度假勝地約須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車程,途中經過看起來偏僻的地區並非想像中荒涼,仍能遇到不少像我們一樣租機車自駕或另外包車的觀光客往來穿梭。

 

旅行Map

旅行Map

 

  我們用Google Map導航輸入Naughty Nuri's Warung,依指示在烏布市區往西北方不遠很快就找到了路邊的店面和招牌……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

菜單封面

菜單封面

 

  因為導航說已經到達,而且招牌上有Nuri's字樣,雖然當時覺得店名怎麼不太一樣,但看到菜單封面上標示的名稱,讓我沒有懷疑以為這裡就是Naughty Nuri's Warung的烏布本店。後來回台灣查資料我才發現這裡有兩家「Nuri's」,一家是我們造訪的Nuri's Mexican Bar & Grill,另一家位在北方僅100公尺不到的Naughty Nuri's Warung,才是我們要找的正港烤豬肋排本店!

 

烏布Nuri's Mexican Bar & Grill與Naughty Nuri's Warung相對位置

烏布Nuri's Mexican Bar & GrillNaughty Nuri's Warung相對位置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店內布置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店內布置

BBQ

【BBQ】

 

  西元1995年,一名美國人Brian Kenney Aldinger和他的爪哇業餘廚師長Isnuri Suryatmi在烏布創立Naughty Nuri's Warung,結合燒烤豬肋排和峇里島香料的特殊風味,讓原本不是烏部地區傳統料理的烤豬肋排大受歡迎,之後越來越流行,現在已成為觀光客必吃的峇里島佳餚。(編按:在印尼各地大部分是回教徒,不吃豬肉,唯有在峇里島是以印度教為主,所以才能流行跟豬肉相關的美食。

 

在大門口直接烤肉

在大門口直接烤肉

烤架上的烤豬肋排

烤架上的烤豬肋排

 

  印尼語warung就是路邊攤的意思,店家依舊承襲傳統直接在大門口路邊烤起豬肋排,客人遠遠就會被炭烤煙霧吸引,口水直流。

 

菜單

菜單

 

  雖然我們誤會了這裡是Naughty Nuri's Warung的創始本店,不過Nuri's Mexican Bar & Grill的峇里島烤豬肋排初體驗沒有讓我們失望。這是我們來峇里島最期待的一餐,菜單上Spare Ribs就是烤豬肋排,一客要價120,000印尼盾,迫不及待上桌後那烤肉香氣和色澤實在太犯規了!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烤豬肋排上桌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烤豬肋排上桌

烤豬肋排斷面秀

烤豬肋排斷面秀

 

  豬肋排原本就已經煮熟,然後等客人點餐後開始才上架料理燒烤,塗上峇里島特製的偏甜重口味烤肉醬,搭配炭烤原始風味,充分透入醬汁辛香與色澤的豬肋肉軟嫩多汁,很容易就能用刀子切開或用手撕開讓骨肉分離。

 

特製烤肉醬

特製烤肉醬

 

  店家還有推薦烤豬肋排可以沾上他們的特製辣醬一起吃,更增添辛辣風味。

 

店家特製辣醬

店家特製辣醬

 

  我不知道Nuri's Mexican Bar & GrillNaughty Nuri's Warung之間是什麼關係?是彼此獨立經營?是一號店與二號店?正版和山寨版?還是原本是一起後來分家對打?不過他們開店那麼近,我想有不少遊客跟我們一樣曾經搞錯過,請注意這兩家烏布烤豬肋排在名稱和地圖上的區別,尤其是想專程去吃Naughty Nuri's Warung烏布本店的話。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招牌

Nuri's Mexican Bar & Grill招牌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