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雲的藍天、廣闊的田地、海水的氣味,還有外埔漁港的海鮮-曾經到當地的特殊合金製造工廠參訪,是我以前對苗栗後龍的唯一印象,頂多再知道一下後龍西瓜。後來無意間發現「好望角」,趁能順道拜訪的機會,讓我對原本陌生的後龍展開了第一次的鄉土考察。(2015年六月)

 

後龍好望角遇見大風車

【後龍好望角遇見大風車】

 

  值得造訪的西部海岸美景-「好望角」位於苗栗縣後龍鎮海邊,座落在後龍溪與西湖溪出海口以南的一塊山丘台地上。雖然高度不高但視野遼闊,放眼望去,海灣夾在藍天、白雲與綠丘之間,而一座座的大風車就沿著海岸線綿延排列。登臨好望角,你如何能不讚嘆這幅如油畫彩繪的迷人風景呢。

 

旅行Map

【旅行Map

 

  後龍好望角遇見大風車-由於台地平坦遼闊,加上台灣海峽終年海風吹拂,能有效利用風力發電,因此台電公司在這裡架設了許多的巨型大風車,成為好望角的特殊風情。

 

好望角產業道路

【好望角產業道路】

好望角大風車

【好望角大風車】

 

  體驗仰望大風車的壯觀震撼-不論陣列海岸或遍野丘陵,遠觀那優雅轉動的純白大風車宛如玩具般小巧可愛。其實,這些大風車的高度竟達106公尺,葉片長度則將近50公尺,非常壯觀。我站在下方抬頭仰望,才驚訝其大風葉轉速如此之快,還發出咻咻聲響,巨大的反差印象令人十分震撼。

 

好望角北方風景

【好望角北方風景】

拉近好望角

【拉近好望角】

 

  好望角也能追火車-拉近焦距,可發現座落海灣的大風車下冒出一條鐵路,拐了個彎,然後依海岸往南興築,原來這裡是台鐵「海線」的起點端。台鐵海線北起竹南車站,通過後龍好望角之後,開始沿西部海岸往南奔馳。相比內陸台鐵山線業務繁忙,海線似乎悠閒徜徉在這片美麗的海岸風情之中。來到好望角也能追火車,感受西部海岸的鐵路風光。

 

台鐵海線特寫

【台鐵海線特寫】

好望角海邊風光

【好望角海邊風光】

海邊大風車

【海邊大風車】

好望角以南風景

【好望角以南風景】

 

  純潔又繽紛的海天世界-藍天、白雲、綠草、金芒、大風車,組合成純潔又繽紛的海天世界。連結自然與人工的壯麗與優雅,後龍好望角氛圍值得細細品味。

 

藍天、白雲、綠草、金芒、大風車

【藍天、白雲、綠草、金芒、大風車】

 


 

  黑雞:「雖然文中寫了後龍是鐵路分歧點,但後龍也是台灣航空的重要分歧點,A1航線跟W4在此分開。每天數百班飛機經過,你的遊記(「釜山-高雄」從飛機上看見台灣)也有畫到,怎能忘記呢!」

 

台北FIR航路圖

台北FIR航路圖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