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南帝雷霸龍和東鞋劉羅詩雖均列五絕,並為絕頂高手,雙方卻不甚睦。昔年羅詩年歲尚淺,勢單力孤,又是功力略遜,屢敗於雷杜二人合璧。後又身遭重創,幾要凋零。但他乃堅忍卓絕之輩,心知非雷杜之敵,竟爾就此閉門不出,這些年乃藉著商賈之利幾要富可敵國,又是禮賢下士,有乃祖之風。杜玟葦絕跡江湖,羅詩方重出江湖,聲勢非凡,如此隱忍的決意,和當年句踐亦不不遑多讓。如今雷霸龍雖歸了俠客島,但手下多有折損,反倒顯得力孤。今趟狹路相逢,新仇舊恨,登時動起手來。

 

東鞋劉羅詩vs.南帝雷霸龍

【東鞋劉羅詩vs.南帝雷霸龍】

 

  兩方惡鬥正酣,其中一個青年漢子豹頭環眼,面如刃鐵,驍勇無匹,正是羅詩義弟,契丹人吉敏。他雙掌飛舞,猶如兩把利刃,所到處無不匹靡。吉敏殺得性起,一聲大喝,一掌劈向雷霸龍頂門。

 

契丹人吉敏

【契丹人吉敏】

 

  雷霸龍見他這掌來勢猛惡無比,雖只一掌,卻生出凜冽無匹的猛惡氣勢,心知絕非易與,上身作勢發勁,左腿卻無聲無息的踢出,似縮非縮,腿法奇幻之極,這著去勢位置妙到巔處,吉敏方當察覺,已然閃避不及,湧泉穴中招,劇痛攻心,他虎吼一聲,整個人彈了開去!

 

雷霸龍“豹腿” 踢吉敏

【雷霸龍“豹腿” 踢吉敏】

 

  羅詩面罩寒霜,冷然說道:『當真了得!怎料你南帝君臨一方,卻去學那一刺寺火工頭陀包溫的陰毒武功!』

 

火工頭陀包溫-天殘腳

【火工頭陀包溫-天殘腳】

 

  雷霸龍未及答話,身畔萼玟已嬌斥出聲:『武學之道,自當虛虛實實。大哥這式“豹腿”又怎能和那包溫歹毒的破土錐相提並論?正面迎敵,豈非大勇?巧勁傷敵,豈非大智?你們這些識見淺薄之輩又怎識得這豹腿之妙處,昔日那中繩通不也有“金臂橫拴”的功夫?』

 


【影片:中繩通-金臂橫拴】

萼玟

【萼玟】

 

  羅詩冷哼一聲,並不答話,反見那雷霸龍卻不言語,像是渾沒留意兩人對答,他心下正自盤算:『萼妹終究年輕,不成氣候。那契丹漢子武功如此高明,東鞋當真好福氣!』心下竟生惜才之念,好生羨慕。

 

《新NBA群俠傳第二十回》2015.05.05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