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哈登微微一笑:「善哉!賢弟見我,有何不同?」書豪凝神望去,但覺頭陀哈登舊時那般憊懶的無賴神氣已然不見,取而代之的乃是一股揮灑自如的沉雄氣度,竟似已臻頂高手之列,心下大訝:「士別三日,大哥何以有如此突破?」

 

哈登

【哈登】

 

  哈登淡淡說道:「昔日我丐幫三個同門,大師兄至今重創未癒,二師兄破而後立,竟爾功力大進,直有天人之威。我常思及如何更進一步,百般嘗試,化緣步卻不得寸進。後來乃思及那一刺寺高手馬怒既能以瑜伽術化入武功,我哈登如何不行?乃去了天竺,以此攻錯,終於悟得梵我真如的至高境界。」

 

  書豪沉吟道:「昔日大哥嘗傳我化緣步,這段時日我亦有所體悟,卻不知什麼是梵我真如之境?」

 

書豪

【書豪】

 

  哈登負手,目視遠方:「梵乃是天地至高存在,我潛心修禪,初時五蘊俱實,後爾茅塞頓開,明白“梵我歸一”的妙旨,但如何運用,仍需“乏勁”,若是臨敵之際,恃強鬥狠,旁人自不敢纓你之鋒;但若渾身乏力,他人自然冒然下手,此時梵我歸一,佛我同在,自然能克敵於無形。最終乃至“欲加之罪,何患無求"的境界。」

 

  書豪若有所思:「大哥這般武功,那是前所未聞了。」

 

  哈登笑道:「阿彌陀佛,賢弟善悟,當自謹記“邀梵"之旨。邀梵駐心,那便成哩!」

 

  說話間,山坳處轉出數人,手持兵刃,齊向哈登殺來,喝罵道:「兀那賊禿,你這淫棍,快滾去地府唸你媽的臭佛罷!」書豪瞧其服色,知是龍頭幫的好手。哈登哈哈大笑:「老衲在此,你們這般妖魔小醜無知無識,放你們一馬卻又怎地?只不過……」臉色倏地一沉,舊時的暴戾之氣沛然而生:「謗佛者死!」

 

龍頭幫

【龍頭幫】

 

  周身氣勁暴發,竟爾生出尖銳聲響,龍頭幫眾人相顧駭然,如此武功,當真前所未聞。

 

  哈登舉頭望天,一字一句說道:「今日,又是個大梵天!」

 

《新NBA群俠傳第十回》2015.03.31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