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風城牛派總舵的大堂內空無一人,桌上卻擺滿了珍饌佳餚。正是少主德羅詩大病初癒,他念著自己養傷的這段時日,義弟諾瓦一肩攬下了牛派諸般大事,勞苦功高、出生入死的好處,特地開席宴請諾瓦和其夫人一敘私誼。

 

風城牛派少主-德羅詩

【風城牛派少主-德羅詩】

 

  牛派門規森嚴,此番既只宴請諾瓦夫婦,其他人自不敢任意出入。

 

諾瓦

【諾瓦】

 

  一道身影從內堂中閃出,膚色白皙、清麗脫俗,但眉宇間卻飽經風霜,妙目流轉間,滿是傷懷之意。若中繩通在此,定會大吃一驚,這位麗人正是當年和飛俠私通、後爾為了飛俠神功而自盡的鮑氏。

 

  當年她為助飛俠練出魔兵,自盡於太湖幫總舵,飛俠取血後將其葬於附近一處山崗。又何以會死而復生?又身在牛派總舵重地?

 

鮑氏

【鮑氏】

 

  原來她雖是弱質女流,修為亦屬驚人。蓋上乘武學之士,本會修習龜習功一類透過減緩生理機能、藉以續命的功法,而她所學便是這類功法的佼佼者。其名為「麻神裡功」,便是麻木心神、收氣於裡的意思。當年她氣絕後,體內這般功法自然而然運轉,遂保住了心脈一處生機。本來這類功法乃屬療傷之用,只需運行一月,便能續命。但飛俠取血煉劍,卻又因此失血過多,而當這麻神裡功大功告成之際,她竟已深埋於土內數月。本來她縱然恢復生機,但仍屬虛弱,絕無破土而出之能,一樣非死不可,豈知事有湊巧,當日牛派少主德羅詩於此處挖掘土壤尋找蘿絲,竟發現土中有生人氣息,這才將她救了出來。饒是如此,她亦花了數月調養才恢復神智。此間情形錯綜複雜,匪夷所思,便連她自己也只知道了大概,更遑論他人。羅詩只道她是錯被早葬的苦命女子,又見她女紅手藝驚人,於派中生意大有裨益,遂好生相敬,以姊待之。

 

  鮑氏恢復神智後,雖心念中繩通,卻不敢去尋他。她知自己的犧牲令其斷絕情慾,練就超卓神功。若是貿然與之相見,中繩通再被私情所累,天魔極樂功力必會大打折扣。她知飛俠心繫霸業,不願影響愛郎,是故只透過牛派中人傳遞的消息得知中繩通近情。

 

  她走到滿桌佳餚之前,竟從袖出取出一個小瓷瓶,在每道菜上都加上一點。原來她得知中繩通魔蹤重現江湖,又見牛派近日好生興旺,若不設法,必成中繩通霸業之礙。鮑氏全心全意只為著愛郎好,雖然羅詩對己有恩,但親疏有別,卻也顧不了這麼多。她手中瓷瓶內裝著乃是西域的曼巴蛇毒液,此毒無色無味,其卻非斷腸奪命的毒藥,而是催情的春藥。只要稍微觸及便會心猿意馬、亟欲媾和,君子亦成禽獸,貞女亦成蕩婦。她早已假傳軍情報支開諾瓦,今日之宴,將僅有諾瓦之妻和少主羅詩能出席。只要這兩人一旦做出苟且之事,牛派必會因此土崩瓦解。

 

  她望著滿桌菜餚,心中不由得癡了:「科郎啊科郎,我雖不能生著和你相聚,死亦必為你家之鬼。我這番用心,只能在陰世向你傾訴了罷!」心神激盪,忽然門前腳步聲響,這才如夢初醒,閃入了內堂。

 

  羅詩清亮的嗓音亦在此時傳了進來:「可惜義弟突然身有要事,不能赴約。弟妹,請!」

 

《新NBA群俠傳第三回》2014.10.23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