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躍馬幫聚義廳內,幫主喬智眉頭深鎖,眾將伺在一旁,卻是一片愁雲慘霧,全無平日之興盛。

 

躍馬幫幫主-喬智

【躍馬幫幫主-喬智】

 

  喬智乃東鞋小皇叔殞落以來,江東一帶最負盛名的年輕高手。他得已故幫主遺孀葛蘭扶立,接掌躍馬幫以來,把幫務整頓的好生興旺,一時吸引無數高手投誠。但爾後多逢變故,先是葛蘭夫人為了她和喬智間的私情屢遭責難,不得已黯然求去;近和實力懸殊的鷹爪門一戰下竟只得慘勝,元氣大傷下,黑苗巫祝江沃率眾來攻,躍馬幫又遭重創,昔日風光竟如鏡花水月,破門之禍迫在眉睫,怎不叫喬智煩亂。

 

  喬智長嘆一聲:「想我少年得志,卻落得如此困境!但不知西門堂主出去打探消息,怎麼這麼久還不見蹤影?」

 

  老臣魏時特乾咳一聲:「幫主無需介懷,這役雖運道不濟,但本幫實力尚厚,他黑巫教欺上門來,咱們也不致於……」忽然一聲暴雷似的大喝破門而來:「你奶奶的兔崽子,害的老子好苦!」

 

喬智、老臣魏時特

【喬智、老臣魏時特】

 

  一條鐵塔般的人影立於廳口,面容如鐵,眦目欲裂,正是失蹤多日的巨人西門博。

 

  喬智一愕:「西門堂主,你這可回來了,但不知……」

 

西門博

【西門博】

 

  西門博怒髮衝冠,銅鈴般的大眼噴出仇恨的火焰,全身真勁勃發,首當其衝的竟是幫主喬智:「兀那狗賊,你姦俺妻子,此仇不共戴天!」

 

  眾人聞言皆盡大驚,西門博失蹤數日,一回來竟一口咬定喬智淫人妻女,喬智向來自負風流,又有和葛蘭的前科,素知西門博耿直,一時間心下均生懷疑,目光一齊向喬智投去。

 

  喬智手足無措,吶吶說道:「西門兄息怒,小弟終日在幫中,又怎能……」

 

  西門博怒喝:「俺親眼見著人影從俺那賤人落荒而逃,身法分明是你得傳自中繩通的『千錘百鍊二十四訣』哪還有假?給俺死吧!」

 

  喬智不及閃躲,西門博巨掌當頭攻至,只得橫臂硬擋,「砰!」猝不及防下被震退數步,口中鮮血狂噴,顯然已受了沈重內傷。

 

  一旁剛歸順的好手『霸男』安卓飛身而出,和西門博併肩而立,喝道:「姓喬的,你是一幫之主,竟和下屬妻妾淫亂,該當何罪?」

 

霸男-安卓

【霸男-安卓】

 

  西門博喝道:「說的好!咱躍馬幫……」話語未畢,安卓倏地沉腰迴肘,一記霸王卸甲直接擊在西門博脅下,西門博未料他猝然發難,眼前一黑,已昏死過去。安卓探手一抓,竟直接把喬智一把拎起,喬智重創之下無力反抗,安卓一肘抵在他心窩處,一腳踏在西門博頂門,獰笑道:「誰也不許動!不然你們就只得個死幫主啦!」

 

  這下奇變陡生,躍馬幫兩大高手均入人手,眾人驚駭之下竟無力反抗。魏時特喝道:「安卓,你……」

 

  安卓狂笑道:「不錯,本座就是中繩通座下第一護法,今日之事,本就是中繩通的妙計!」

 

  中繩通!眾人皆盡愕然,此事怎和中繩通有關?魏時特心念電轉:「西門博說那懂千錘百鍊身法的,除了幫主,豈非只有一人……」

 

  便在此時,門外竟傳來一聲長笑,震得人耳鼓生疼:「躍馬眾鬼,我江沃討債來哩!」

 

黑苗巫祝-江沃

【黑苗巫祝-江沃】

 

  一時之間,內憂外患接踵而來,喬智徒有一身武功,竟是生殺人手,心下徬徨無助,喃喃道:「葛蘭姐,這可怎生是好……」

 

《NBA群俠傳第二十二回》2014.5.7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