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忽爾一隊人馬從林中緩緩步出,當先的青年輕裘緩帶,濃眉大眼,顴骨極高,堅毅的五官流露出一股驃悍之氣,彷彿任何傷病都無法將之擊倒,卻是坐在一輛造的極是精巧的輪椅上。身旁有護衛三人,單是隨便站在一旁,便有淵停嶽峙的氣勢,各具奇相,絕非尋常武人。

 

杜蘭特

【杜蘭特】

 

  杜蘭特心念一動,拱手說道:「我道是誰,原來是小皇叔到了。」

 

  那坐在輪椅上的青年正是牛派最強高手德羅詩,據說他乃昭烈帝劉備之後,為了避禍而改姓為德,在江湖上因急公好義,頗有俠名,博得了一個「小皇叔」的令譽。德羅詩亦稱東鞋,年紀輕輕武功能臻四大高手之列,修為之高可想而知。卻又是誰能傷他雙足,不得不以輪椅代步?

 

東鞋-德羅詩

【東鞋-德羅詩】

 

  羅詩笑道:「閣下好眼力,身揹十只布袋,那自然是北丐杜兄了。但恕小弟腿疾,不能起身見禮。」

 

  杜蘭特擺了擺手,淡然說道:「德兄不必介懷,我輩習武之人,自當不拘泥俗禮,難道要效那鄭人買履、不知變通之舉麼?」

 

  「說的好!」羅詩喝采:「但說到了這個履字,小弟家族世代製履,有一薄禮以贈杜兄。布捨,取那傢伙給貴客!」

 

  他身後那名矮壯猛漢應了一聲,從行囊中取出一個錦盒,沉聲說道:「杜幫主請!」也不見他如何舉手抬足,錦盒已被一股柔勁送出,交到杜蘭特面前。杜蘭特卻之不恭,掀開盒蓋,原來是一雙造的極是輕巧的登雲履,鞋身以黑紅為主色,鞋跟尚有三條白線。

 

  羅詩朗聲說道:「此乃小弟家族所製之履,以天蠶絲所織成,故輕如蟬翼,卻堅似金鐵,鞋跟三線乃象徵三才天地人,天人合一,那正是我輩練武所期之境界。以杜兄功力,自不需要此等累贅,但今日相見有緣,做個紀念,也是好的。」

 

  杜蘭特心知得一寶物,日後對付南帝可發揮奇襲之效,心中大喜,說道:「多謝德兄贈寶,但不知這對靴履可有名稱?」

 

  羅詩面有得色:「此乃是用女蘿岩一帶的蠶絲所製,乃屬上天的賜予,不妨便叫它『蘿絲賜』吧。」

 

《NBA群俠傳第十四回》2014.3.12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