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杜玟葦依雷霸龍所授口訣催動功力,頓覺雙腿湧入一股灼燙之息,忍不住就要跨步行功,歪歪斜斜、極盡奇詭的連跨七步,頓覺周體舒暢,歡然道:「雷郎,你這『天龍八步』委實了不起,小妹練了以後,舊年和德老決戰,赤炎金身所引發的傷患似乎好了許多哩!」

 

雷霸龍、杜玟葦

【雷霸龍、杜玟葦】

 

  雷霸龍笑道:「我這步法除了治癒傷勢外,更有克敵制勝的神效,你瞧!」一振衣袖,斜斜跨出一步,吟道:「力拔山兮氣蓋世──」又復往左跨出一步:「天之驕子心瘁疾──」一句一步,腳下不停,口中詩句亦不絕,一連八句,連跨八步,杜玟葦見他跨步亦不甚大,身子輕飄飄的似風中敗絮,幾欲摔倒,卻是龍行虎步,威霸之氣自現於外,偏生又和詩句相合,心下好生佩服,笑道:「雷郎,你文武兼資,我瞧頗能追昔年陳思王曹植七步成詩的才情呢!只不過我方才行功之際,到七步而止,氣為之竭,卻是何故?」

 

  雷霸龍哈哈一笑:「不錯,我這步法正是源自這段故事,但想那曹子建才高八斗、七步成詩,我如何及得?只好多跨一步,聊充畫虎類犬罷啦!」然後頓了頓,正色說道:「葦妹,你初學乍練,能連跨七步已經相當的了不起,但從七到八是一個大關卡,非一蹴可就。我這天龍八步有幾個口訣,那便是『肆無忌憚』『旁若無人』『掩耳盜鈴』『若無其事』,只需達到這幾般境界,自然從心所欲,愛跨幾步便是幾步了。」

 

  杜玟葦笑道:「原來如此,雷郎這路神功,怕是舉世無雙了!」雷霸龍卻不答話,眉頭稍簇,心下尋思:「當日所見那北丐杜蘭特,他的圓轉如意搭配三才神哨,似乎是我這路功夫的剋星,單對單尚自不懼,但若狹路相逢、以至群毆,勢必於我是凶多吉少,這該如何是好?」

 

《NBA群俠傳第九回》2014.1.10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