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大校場上,群豪喝酒談天,逸興遄飛,有的藉酒意演示武功,引為笑樂,如此熱鬧景致,於當年丹佛公案過後已屬少見。校場中央,群雄正鼓譟著要號稱津門第一神射的柯瑞演示箭法,柯瑞年紀輕輕,卻已有「新科神」之美譽,足見其箭術之精湛。他年輕臉嫩,不好推卻眾人盛情,於是緩步走上靶場。

 

新科神-柯瑞

【新科神-柯瑞】

 

  正待要演示箭法,突然一個怪腔怪調的難聽嗓音說道:「在洒家面前弄弓玩箭的,豈不怕是班門弄斧麼?」

 

  眾人愕然,聞聲望去,見一個衣衫襤褸的醜臉頭陀,蓄著一部絡腮鬍,皮膚黝黑,一臉輕鄙懶憨的神氣。手中上把玩著三個小哨兒,那正是當今丐幫幫眾所傳之物。

 

  柯瑞心中微微有氣:「閣下何人?有何見教?」

 

  那醜臉大鬍子頭陀哈哈一笑:「小子當真無知無識,連我哈燈大師都不識得麼?」

 

頭陀-哈燈

【頭陀-哈燈】

 

  眾人心下一澟,這哈燈本為少林子弟,但因不守清規,多次出入青樓,甚至幹起了採花勾當,少林遂將其逐出師門。後來聽聞他入了近幾年來聲勢大不如前的丐幫,和「北丐」杜蘭特攪和在一塊兒,卻又不知如何叛出丐幫。哈燈聲名狼藉,但因他心計甚深,武功又高,縱連當今釋家第一高手「石佛」鄧肯亦制他不住。今日為何出現在此武林大會,公然向年青一輩中的第一神射挑釁?

 

  哈燈怪腔怪調的說道:「聽聞你這小子箭術不錯,但又怎及的上佛爺了?來來來,今天佛爺興致高昂,便耍個兩手讓你瞧瞧。」他拾起地上一付弓矢,忽然唱道:「老爺太太行行好哪,施捨化子一口飯哪!」這乃是丐幫中人討飯時必唱的「蓮花落」。忽爾歪歪斜斜的跨了兩步,姿勢醜怪之極,竟爾摔到柯瑞身上。柯瑞不及防範給撞個正著,正要推他,忽爾哈燈口中撮哨,尖銳的聲音擾人心神,柯瑞只覺腰間一痛,眼前一黑,全身發軟,噗通一聲摔倒在地,心知已中了暗算。低頭望去,一條一尺長的毒蛇正咬住自己腰際。登時明白,方裁哈燈這手就是他名動江湖的化緣步,趁敵人未及防備就摔在對方身上,放出自己養馴的毒蛇並吹哨指揮攻擊。如此卑鄙行徑、毒辣手段,實是前所未聞。

 

  那毒蛇非同小可,乃是以飯匙青和龜殼花配種而來,人稱「飯龜」的劇毒蛇王,否則柯瑞乃是年輕一輩頂尖高手,無論如何不會一被咬中便即倒地。

 

《NBA群俠傳第十回》2013.12.7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