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eC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NBA

 

  雷霸龍和杜玟葦並肩而行,方出林子,便感覺一股勁風撲面,顯然有人運攻相襲。杜玟葦嬌呼一聲:「雷郎當心!」雷霸龍早已揮袖將玟葦捲在身後,硬挺對方攻勢,但覺對方功力奇詭之極,乃是一股圓勁,似有無窮無盡的力道,邊緣卻鋒利如刃,心中大訝,比起前日在杜家莊之外所遇的「杜外豪兒」曹眉壽的大力金剛拐,偷襲者的功力更高一籌,此地何來如此多高手?雷霸龍催動神功,欲將圓勁卸開,借勢摔開,豈料一聲尖銳的哨聲響起,其聲之淒厲,險些使人心神俱裂,偷襲者竟不只一人。雷霸龍何許人也,足下不停,踩開奇奧莫測的步法,輕描淡寫的閃開攻勢,退在一旁,厲聲喝道:「閣下何人?莫非也是為了中繩通的天魔極樂而來?」

 

南帝-雷霸龍

【南帝-雷霸龍】

杜玟葦

【杜玟葦】

 

  這才看清偷襲者的容貌,當首一人是個瘦高個兒,雙目凹陷,神情乖戾,身著藍衫,腰間懸著三個小哨兒,身後三人乃身穿灰衣,胸前懸哨,一臉木然。雷霸龍見對方穿著打扮,早已明白幾分,便道:「閣下莫非就是『北丐』杜蘭特?那三位莫非就是『三哨神丐』?瘦高個兒亦是驚疑不定,自己這手「圓轉如意」縱連當年不笑禪傳人「石佛」鄧肯亦不能敵,這漢子如何能解?心思一轉,哈哈一笑:「我道是誰,原來是『南帝』雷霸龍。好天龍八步!好沾衣十八摔!」

 

北丐-杜蘭特

【北丐-杜蘭特】

三哨神丐

【三哨神丐】

 

  雷霸龍皮笑肉不笑:「你我號稱南帝北丐,今日總算相見了。」杜蘭特卻不睬他,轉身向那三哨神丐喝道:「方才為何不趁勢繼續吹哨?你們莫非是年紀活在狗身上了麼?」

 

《NBA群俠傳第七回》2013.12.5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