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之王

2012.12.01 KUSO之王

 2012121日 台北‧紅廚

攝影:mc2 來源:2012冬台大大物盃(因雨停辦)OB聚餐

 

  「能於三八高齡,再嚐投手丘滋味。各位,謝謝你們。本來以為那是離我人生很遠的東西了!」呆嘉學長的這段話真情流露,令人感動。2014年夏季小物盃回到台大舉辦,讓老OB能重溫棒球滋味,其中呆嘉學長以三十八歲之齡擔任先發投手,創下物理系棒史上最高齡登板投球紀錄,這可是超越「系棒名人堂」老大的不得了紀錄啊!心中有感,於是想起這張握手合影的照片,交手者(左)的臉部表情扭曲,可見呆嘉學長(右)握力之強,捕捉到「老兵不死」那不願服輸的執著,充分詮釋出最高齡投手的奮戰精神,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What the KUSO XD」。

 

  左撇子的呆嘉投球姿勢怪異獨特、舉世僅見,對於棒球、尤其身為投手的熱情與執著無庸置疑,時時刻刻無不絞盡腦汁思索投球的秘密,只為精進自己的投球技術。除了大幅度變化曲球以及「啊啊啊啊」大叫絕招,自組公務員棒球隊、北方荒島獨自對牆壁投球苦練、研發新武器「馬祖平推球」等事蹟,皆為人所稱道。然而,「KUSO」風格才是讓呆嘉風靡物理系棒的終極原因。

 

  KUSO一詞源於日文,本是「可惡」的意思,通常也拿來當成罵人的口頭禪,後來變成「惡搞文化」的代名詞。此類「惡搞」通常表面正經八百,實則帶有無厘頭、惡作劇的搞笑意味。話說好漢想提當年勇,曾有人特別為其KUSO事蹟著作「呆嘉列傳」,呆嘉名號因此而來,可惜現已亡逸失傳,無緣重現於世。呆嘉學長儼然是KUSO的代名詞,「KUSO之王」絕對當之無愧。

 

  創下系棒史上最高齡投手紀錄,賽後採訪呆嘉學長,很可惜沒能留下投手丘上的英姿帥照,當事人卻很詭異提供一張自己在山中練武功的照片,令人摸不著緒、悠悠神惘……充分展現出「KUSO之王」架式,這就是老兵不死之終極KUSO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