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升初段

2009.03.01 圍棋升初段

 200931日 台北.名人棋院

攝影:立松 來源:台灣棋協春季晉升段賽甲組

 

  被肥鳥拉去報名比賽,所以最近又開始下圍棋。距離上次參加比賽幾乎是兩年前的事,已經很久沒有研棋,雖然拿棋子的手指似乎已生疏,但好像又遇到老朋友似的,一種熟悉懷念感覺油然而生。可能因為純靠自學的關係,圍棋就像我的老朋友,在寂寞時陪伴,而且更是一位良師益友,但這位老朋友可真的很久不見了。

 

  因為備戰而重新研棋,但顯得力不從心,不禁懷念第一次參加升段賽的積極心態。當兵時,為了不讓我的腦袋運作當機,所以決定活絡腦筋,去升圍棋初段為目標。由於是自學,我只能靠打圍棋譜和網路對弈來準備,而這段時光是研究圍棋最認真的時候。退伍後我便找個圍棋比賽參加,也順利升了初段。這張是拍下我弈棋模樣的唯一照片,又是升初段比賽時所攝得,顯得珍貴,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我的腦袋運作模式」,提醒自己曾經投入下棋的熱誠和毅力。

 

我的圍棋升段運作記錄:

200931日-台灣棋協業餘初段

2009719日-中華棋協業餘初段

201011日-中華棋協業餘二段

201211日-中華棋協業餘三段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