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aseball Career Shot

2006.12.17 My Baseball Career Shot

 20061217日 台北‧光復橋棒球場

攝影:ytcsth 來源:2006台大心理系盃

 

  Shot在這裡指照片之意,與photopicture等同義字相比,含有「瞬間捕捉到畫面」的感覺,所以shot較能生動表達「拍攝照片」的詞意,亦符合「我的葡粒汁攝影展」之精神。這張照片為比賽進行中BMC以野手身分守備三壘時所攝得,不論線條、色彩和明暗對比皆屬佳作,而且還捕捉到一種身為「棒球人」的特別質感。專注於守備的神情與動作瞬間被相機捕捉,而純白的球衣有種聖潔感,純粹的棒球熱血在交錯光影之間立體呈現……簡單來說,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張棒球肖像照片,足可代表曾經熱血投入的棒球生涯,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

 

  翻開1999~2007年的物理系棒記錄,BMC以打者身分出賽77場,留下244打席、199打數、86分打點、84得分,總共擊出74支安打(2B/3B/HR21/7/1)、打擊三圍0.372/0.463/0.563K/BB16/375支高飛犧牲打、38次盜壘成功的攻擊成績。其中的一支全壘打即為滿貫全壘打,乃物理系棒團隊記錄之唯一,是在2002年四月6日秋季聯賽四強賽面對醫學系棒所轟出。該場還創下6打席全部上壘,以及4-4猛打賞、包括2支二壘安打與1支全壘打,留下個人單場包辦9壘打數與7分打點的系棒記錄。該場狂轟猛打,成為BMC棒球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打擊表現。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