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美食精選第一彈!迫不及待來到東莒島,介紹這一家令人難以忘懷的餐廳「華美美食」,尤其,他們家那脆嫩彈口的九萬蔥油餅、Q中帶勁的手工麵條,可是到現在仍讓我還想再去吃的美妙滋味。(2013年十二月)

 

九萬蔥油餅(加蛋)

【九萬蔥油餅(加蛋)】

 

  歡迎光臨東莒「華美美食」餐廳,美味小吃可不少,首先推薦傳說中的「九萬蔥油餅」,端上桌時,我喜食雞蛋的目光,就被那激發食慾的賣相給緊緊吸引住了。看那覆蓋在蔥油餅上的,是一層足量的煎碎花荷包蛋,特調的紅色甜辣醬點綴白蛋金黃色澤,不禁令人垂涎三尺。我趕緊一口咬下,竟然發出酥脆聲響,那是經過酥炸調理的蔥油餅皮,不會太軟或過硬,表示火候恰到好處。再嚼,原來餅皮的十足咬勁,讓混合蛋香和油香的美味逐漸滿溢、沒入齒頰,真是大口滿足、「沒齒難忘」。

 

九萬蔥油餅,斷面秀

【九萬蔥油餅,斷面秀】

 

  一道厚實美味的蔥油餅加蛋,為什麼會有「九萬蔥油餅」的奇特名字呢?原來以前曾有旅遊達人來華美美食吃早餐,看到老闆娘用來製作蔥油餅的擀麵棍,竟然是2008年慶祝馬英九、蕭萬長就職正副總統的「馬祖紀念酒瓶」,便開玩笑取名為「九萬蔥油餅」,沒想到卻沿用至今,成為各大媒體強力推薦的馬祖在地特色美食。

 

2008正副總統國宴酒,馬祖紀念酒瓶

2008正副總統國宴酒,馬祖紀念酒瓶】

 

  「還真沒想那麼多,」老闆娘劉嫂不好意思說:「只是當初做蔥油餅時,發現用酒瓶,右手抓著瓶口,左手擀麵糰,還挺順手的。」

 


 

  從「擀麵酒瓶」的創意和智慧可以想像,以老闆娘的擀麵技術和烹調手藝,除了九萬蔥油餅,有關製作麵糰的其他料理,必定將令人期待。果然,當吞入一口老闆娘強力推薦給我們吃的乾麵時,出乎意料的口感令人驚艷。

 

肉燥乾麵

【肉燥乾麵】

 

  製作這樣的極致Q彈,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秘密?竟然能讓麵條穿梭碗筷,滑溜咕嚕的,搭配蔥花和肉燥醬汁,飄香四溢。咀嚼麵條,一股勁道與活力散發而出,彷彿麵條開始在口中跳起舞來了,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來到華美美食,也別忘記品嘗這Q中帶勁的手工麵條。

 


 

華美美食菜單

【華美美食菜單】

 

  吃過九萬蔥油餅和乾麵條,還品嘗了超大香雞排、餛飩湯、花生豆花等,也是老闆娘大力推薦我們的人氣小吃。能在冷颼颼的冬季吃到熱呼呼的美食,那種感動與滿足特別無法言喻。從菜單上來看,食物料理種類多樣,飯、麵、甜點、小吃,不分時段全天供應,而且份量十足,絕對物超所值。

 

超大香雞排

【超大香雞排】

餛飩湯

【餛飩湯】

花生豆花

【花生豆花】

 

  另外,店家還有提供東莒島的名產「國利豆腐」,我們也點了一盤涼拌豆腐嘗鮮。

 

國利涼拌豆腐

【國利涼拌豆腐】

 


 

華美美食

【華美美食】

 

  位於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島大坪村的華美美食,除了外地遊客,平日最大宗的客源仍是駐地馬祖的阿兵哥。來到華美美食你會發現,蔥油餅、麵條、麵皮、豆花等食材,都是老闆娘手工製作的,因為東莒島交通不方便,若使用外地食材,成本會太高,所以自己製作食材不但可以降低成本,而且使成本反映在價錢上,才能提供份量十足、物美價廉的小吃美食,讓駐地馬祖、辛苦的軍士官兵們填飽肚子。

 

東莒華美美食Map

【東莒華美美食Map

 

  阿兵哥的胃口可不好養,但如果能滿足他們的胃,那將會許多的「有口皆碑」,口耳相傳幫忙打廣告呢!難忘的東莒「華美美食」,就是一個好範例。

 

 

馬祖卡蹓冬冬〈北竿芹壁村的夜〉

馬祖卡蹓冬冬〈南竿馬港海邊的夕照〉

馬祖卡蹓冬冬〈莒光東犬燈塔的晨光〉

馬祖卡蹓冬冬〈南竿西尾村的純樸〉

馬祖風味套餐〈南竿牛角村依嬤的店〉

馬祖卡蹓冬冬〈北竿螺山海角走天涯〉

馬祖卡蹓冬冬〈東莒福正村的曠古風貌〉

馬祖卡蹓冬冬〈南竿津沙村的日與夜〉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