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棚

2005.07.03 牛棚

 200573日 新竹‧清大棒球場

攝影:黑雞 來源2005夏清大小物盃

 

  牛棚是英文「Bull pen」的直譯,為MLB的棒球術語,是棒球場邊投手投球練習的區域。牛棚名稱由來的典故,一般相信是源自於1910年代左右,有一家菸草公司Bull Durham在很多MLB球場的投手練習區上方懸掛自己的廣告看板,又Bull Durham念快音似Bull pen,加上投手群聚的練習區像是圈養牛隻的圍欄,此後大家就以Bull pen稱之。照片中,遠方的投手做著投球動作,近處右方的捕手舉起手套接住棒球,左邊則是視察投手狀況的指導教練,這張照片難能可貴地捕捉到了棒球場邊牛棚的動態。

 

  2005年夏季清大小物盃是物理系棒首次派出A、B兩隊,並拿下了亞軍與冠軍,創下小物盃史上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由同校球隊包辦前二名的紀錄,而這張就是自家人冠軍賽後的牛棚照片。比賽結束,接近黃昏時刻,投手(BMC)正收著操,緩和自己完投整場的手臂;捕手(小花)被戲稱是投手的老婆,背影象徵了堅強的幕後支柱,是投手最信賴的搭檔;教練(陳總)雙手插著腰看著自己調教出來的子弟兵,一派輕鬆-雖然三人的角色不同,卻一起呈現出一種熱血棒球後彼此心滿意足的意境與氛圍。一幕很平常的投球練習場景,讓人勾起了熱血棒球的回憶,平靜許久的棒球魂似乎掀起漣漪、心中不禁又開始澎湃起來……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