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棒「勇壯」

2006.12.24 物理系棒「勇壯」

 20061217日 台北‧中正橋棒球場

攝影ytcsth 來源2006台大心理系盃

 

  經年蒐羅的照片中,這張是難得一見的投球動作定格照片,除了肢體語言的細微特寫清晰,色彩和光影的攝影技術呈現亦屬佳作,以柔焦背景襯顯運動主體,留下充滿力與美的一瞬間,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照片中的主角其實是黑雞,投球動作和黑黑外表與勇壯相似,其綽號來自桑尼之取名(BlackG→黑G→黑雞),而物理系棒「勇壯」的由來,依當事人臆測可能是由小花所提出。勇壯,於中華職棒8年~16年間效力興農牛隊共九年,出賽339場,留下1088540救援、1570局、1286K、防禦率3.20的名人堂級成績,屬耐操型投手,是中華職棒史上最有貢獻的洋投,更是洋將去留殘酷世界中的美談。

 

  黑雞之於系棒的貢獻亦不亞於勇壯之於興農牛,翻開19992007年的物理系棒記錄,黑雞效力於0207年間,47場的投手出賽中,留下1981中繼4救援、1271/3局、166K、防禦率(5局)2.59的成績,成為物理系棒史上最耐操且倚重的投手之一。此外,僅47次四死球、只有1.73的BB/5,優異的控球能力亦為人稱道,並曾經在Sony九宮格投準大賽中準確命中八格,僅次於黃平洋與陳義信,抱走了一台HandyCam手提攝錄機當獎品,成為黑雞投球生涯收穫最豐的成就。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