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賽前Circle

2005.06.30 開賽前Circle

 2005630日 新竹‧清大棒球場

攝影unknown 來源2005夏清大小物盃

 

  棒球比賽開打前,除了雙方列隊互相驗明證身或握手,就是Circle最令人期待。Circle意指大家圍成一圈,提點比賽注意事項,最後一起搭手大喊加油打氣,為棒球比賽中必然可見的景象之一。這是2005年夏季小物盃,物理系棒的第一場預賽,照片的視角歪斜,可以想像攝影者是在相當匆忙的情況下,高舉相機以俯視鏡頭拍攝,充滿了臨場感與突發事件氛圍,符合葡粒汁的現場紀實宗旨。

 

  富有臨場視角的照片中,深色的主體與淺色的背景搭配,突顯出棒球比賽重要的球員角色,而色彩與光影的對比亦為鮮明,雖然藏在艷陽下的陰影裡,但卻掩蓋不住每張臉孔上的興奮笑容,表現出心中對於比賽即將開打的熱烈期待。這張Circle照片生動詮釋了人們對於棒球比賽即將來臨的喜悅情境,因此入選了我的葡粒汁攝影展「熱血棒球篇」。

 

 

 

arrow
arrow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