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冰(설빙)」從釜山發跡不過一年光景,然後迅速拓展到全國分店林立,是韓國現在最夯的冰品點心連鎖店。吃韓國的冰店是第一次,經朋友介紹,這次韓國行特別鎖定了雪冰,體驗讓韓國人為之瘋狂的新興熱門人氣美食。(2015年十月)

 

芒果起司雪冰

芒果起司雪冰

 

  現在韓國各地幾乎都有連鎖店,所以《韓國美食之旅》不用特別去釜山或首爾也能吃到「雪冰」。因地利之便,這次來到位於水原市(수원시)慶熙大學國際校區附近的雪冰分店來嚐鮮。英文店名Korean Dessert Cafe可知雪冰還有提供其他點心與飲品,以輕食小品的模式經營。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去年《濟州島美食之旅》後,令人期待的韓國美食之旅又要來啦!這次再訪首爾,當然不能放過品嚐韓國美食的機會。在我心目中韓國料理一直是最喜愛美食前幾名,韓式烤肉、火鍋、石鍋拌飯、辣炒雞排等令人垂涎,但說起韓國道地美食,怎能少了蔘雞湯呢?逛完昌德宮,《首爾美食之旅》來到了「北村百年土種蔘雞湯」。(2015年十月)

 

北村百年土種蔘雞湯

北村百年土種蔘雞湯

 

  蔘雞湯(삼계탕)是著名韓國傳統料理,以全隻嫩雞在腹中塞糯米、加上紅棗、薑、蔥、蒜和人蔘等食材,然後慢火長時間燉煮而成。《神農本草經》記載,雞肉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補虛益智的作用,而人蔘燉雞湯則有大補元氣、固脫生津、安神之效,適用於勞傷虛損、食少、倦怠、健忘、眩暈頭痛、陽痿、尿頻、氣血津液不足等病症。不只韓國,中國也有類似的人蔘燉雞料理,在東方飲食文化中,雞肉與人蔘的組合是完美的滋補聖品。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SA Tour不同於其他韓國旅遊的觀光行程,一般的外國觀光客不是隨時想去就能去,必須跟指定的旅行社提前上網預約,還得事先傳送護照影本過去審核,就算預約確認,若當天遇情勢緊張甚至要臨時取消,而且聽說不得退費。JSA Tour幾乎全程受到軍方嚴格監視,不僅要查驗名單,還有荷槍實彈的士兵隨車陪同,參觀行程受限於指定的管制路線,不能隨處亂跑、不能攜帶包包、不能任意拍照和錄影,還不能做出誇大的手勢與動作。

 

JSA Tour魅力:板門店

JSA Tour魅力:板門店】

 

  雖然受到上述種種的限制和不自由,JSA Tour依然讓外國人趨之若鶩,為南韓賺進了大把觀光鈔票。這獨特的旅遊魅力,正是來自於我們即將前往的目的地「板門店」。JSA為「共同警戒區(Joint Security Area)」縮寫,是一條南北韓交界線上的區域,其中,板門店JSA由聯合國協調,南、北韓軍隊共同守備,這裡不僅作為南北韓之間的對話窗口,也是全世界唯二(另一處為賽普勒斯)敵對兩國交界,卻仍然開放觀光客參觀的地方。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特約撰文:雷雷 編輯:BMC

 

  地處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群島最西端的帛琉(Palau),是由200多個小島所組成,面積約489平方公里。首都可洛(Koror)約一萬五千人口,當地民族為卡娜卡人(Kanaka),通英文。帛琉年均溫在攝氏29~31度間,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因為帛琉群島海域風光優美,海底景觀迷人,素有「彩虹的終點(Rainbow End)」美譽。西元1989年八月,國際知名潛水組織CEDAM賦予帛琉為世界七大漂亮海底景觀之首。

 

帛琉Map

帛琉Map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特約撰文:葉子 編輯:BMC

 

  應該沒有人到日本東京旅行排這種行程吧?來到「東京中華學校」參加慶祝民國104年國慶升旗典禮。

 

東京中華學校

東京中華學校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完整保存了古代街道原貌,漫遊布魯日(Brugge)如詩如畫,享受中世紀歐洲的古典異國風情。建築融合了古代藝術風格繽紛呈現,令人美不勝收,雖然走馬看花可以很好玩,但我們也能選擇好好巡禮那一幅幅巧遇的古蹟美景,讓漫遊布魯日成為一場穿梭時空、身歷其境的華麗旅行。(2015年七月)

 

布魯日巡禮Map

布魯日巡禮Map

 

  拿起布魯日巡禮地圖開始探索城市,你會遇見什麼?從中世紀到現代,布魯日建築以早期磚造哥德式到近代的新歌德式建築為主,其特色之一就是高聳華麗的尖塔,這也是漫遊布魯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風景。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約撰文:踢滴 校稿:黑雞 編輯:BMC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D.P.R.K)。以下皆以中國說法「北朝鮮」代稱「北韓」,因為那邊是以「朝鮮」自稱,而稱南韓為「南朝鮮」,有種他們不認同這個政權的意思在裡面。

 

北朝鮮旅行Map1

北朝鮮旅行Map1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漫遊布魯日,一刻不得閒。怎麼這麼忙?原來是忙著閒逛,忙著在這座美麗的古典城市中遇見驚喜。然而,閒逛一整天飢腸轆轆,我們來到CambrinusCambrinus不僅是布魯日人氣餐廳,還以一道神秘料理而以引起我的興趣與好奇……(2015年七月)

 

Bierbrasserie Cambrinus

Bierbrasserie Cambrinus

 

  Cambrinus餐廳全名為「Bierbrasserie Cambrinus」,位於最熱鬧的市集廣場(Markt)附近,外觀為布魯日常見的傳統磚造階梯山牆建築,據說建於西元1699年,卻差點被我們忽視路過,不過一進店內可是人聲鼎沸、非常熱鬧。後來才聽說若沒有訂位是吃不到的。當時本來沒位子,等了一下,然後被告知可以先使用稍晚才會來的客人的訂位桌。事後想想,我們真的運氣太好了!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魯日保存了歐洲中古世紀城鎮樣貌,而有「比利時最浪漫城市」美譽。漫遊布魯日,不必刻意尋找景點,只要享受隨處邂逅美景的驚喜;記錄布魯日,不用描述太多文字,只要透過相框回憶遇見的感動。我們置身其中,體驗宛如穿梭時空、時光倒流的浪漫情懷。(2015年七月)

 

布魯日漫遊/記錄

布魯日漫遊/記錄

 

  昔日,布魯日(Brugge)曾為最繁華的港口城市。十二世紀,位於海道交通要地,布魯日開始興建城牆與運河。十三世紀,羊毛紡織和布料、香料等貿易興起,布魯日迅速累積財富,成為西歐最大的貿易商港。十四世紀,隨著大量資本的累積,以及商務、財政技術的發展,銀行業與奢侈品交易欣欣向榮,布魯日成為奢華、藝術與文化中心的代名詞。直到十五世紀,帶來繁榮的河道開始泥沙淤積,大型商船無法進入港口,商業中心地位逐漸被東方大城安特衛普(Antwerpen)所取代,布魯日終於從歐洲的繁華舞台上淡出。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瑪家秘境瀑布團籌劃已久,卻受颱風、豪雨等天氣因素而經歷兩次延期,團員們終於又敲定日期,準備前進「太古拉筏斯瀑布(撒拉灣瀑布)」。我身為團長但卻從未深入過瑪家,為了安全考量、熟悉路況並讓活動順利,一種責任感驅使,於是相邀培主揪與郭哥先行上瑪家秘境探路,尋覓「太古拉筏斯瀑布」的現況到底是如何。(2015年九月)

 

瑪家秘境-太古拉筏瀑布

瑪家秘境-太古拉筏斯瀑布

太古拉筏斯瀑布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