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金閣寺,是閱讀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金閣寺》,探討了人對美的追求、幻滅、絕望,以及最後如何自我解脫的意義。看完小說,讓我對「什麼是美」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也開始對金閣寺產生好奇,親眼一瞧那幅湖中倒映金色樓閣的醒目名景,成為我來日本京都朝聖的動機之一。(2016年四月)

 

美之憧憬金閣寺

美之憧憬金閣寺

 

  金閣寺為著名古剎,不論是雅然古典的內在歷史,金碧輝煌的外在建築,在在皆為日本之美的代表,在日本人心中象徵了至高無上的終極美。但是,這樣的美是一種崇高理想,本該是憧憬追求的目標,又怎被人焚毀呢?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標完登「谷關七雄」之第一登,唐麻丹山O型走記錄。(2016年二月)

 

唐麻丹山攻頂合影

谷關七雄首登之唐麻丹山

唐麻丹山O型GPS路線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計畫要去甲子園棒球場朝聖,但這次遊日八天七夜期間,阪神虎竟然都去外地打客場的比賽了……還好歐力士主場有比賽。日本京阪關西之旅來到尾聲,行程最後我們安排「大阪京瓷巨蛋」看日職初體驗。(2016年四月)

 

大阪京瓷巨蛋

大阪京瓷巨蛋

 

  日本職棒在關西地區,第一個絕對會想到超人氣的阪神虎隊,還有那傳說中的甲子園棒球場,沒能去朝聖當然會覺得很可惜,不過對棒球熱愛者來說,每一座、每一次棒球場巡禮都是令人興奮的熱血旅程。以前曾去過東京巨蛋看中華隊打WBC,而第一次現場看日職比賽體驗,就在大阪京瓷巨蛋了。另外,這裡也是今年三月6日「中職日職對抗賽」交流,日職為「台灣巨砲」陳金鋒舉辦國際賽引退儀式的地方,對台灣棒球來說多少別具意義。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抵達大阪關西機場,下飛機來到通關口前旅客湧現,其中很多都是台灣人。一來日本突然很想吃燒肉,而晚餐決定要去吃的「燒肉力丸」,就是跟我們一起在機場等待通關的台灣朋友所推薦。(2016年三月)

 

大阪美食「炭火燒肉力丸放題」

大阪美食「炭火燒肉力丸放題」

 

  犒賞自己不宜遲,離開關西機場抵達大阪住宿的旅館Check in後,餓肚子的我們馬上動身前往這家獲得口碑推薦的燒肉店。「炭火燒肉力丸」在大阪有四家分店,而心齋橋店位於地鐵心齋橋車站附近,從56號出口照地圖往南走約3分鐘即可到達。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奈良(なら)除了擁有世界遺產古蹟,街上隨處可親的奈良鹿也很有名。來奈良「玩鹿」的人潮不少,而「志津香釜飯」的人氣也不遑多讓,動輒排隊至少一小時以上的名店,激發那忍受飢腸轆轆卻一定要吃到奈良美食的堅強意志力。(2016年四月)

 

奈良美食「志津香釜飯」

奈良美食「志津香釜飯」

 

  奈良著名景點如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神社等,都位於車站「近鐵奈良」以東的區域,跟著人群和鹿走即能容易前往。離開車站沿大馬路往東走,若遇一家店面前聚集了排隊人龍,那就是「志津香釜飯」公園店。志津香釜飯(しずかかまめし)公園店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794年開始,京都(きょうと)被定為古日本的首都將近千年。今日雖已功成身退,然而肩負政治與文化古都的角色,至今仍保存眾多古寺與歷史遺蹟,京都成為日本關西著名的旅遊勝地,而京阪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清水寺。(2016年三月)

 

日本京都-清水寺

日本京都-清水寺

 

  從大阪前往京都有多種交通方式,搭乘JR京都線最為普通,不過因為當天的行程安排為-伏見稻荷神社、清水寺與周邊,所以我們選擇利用更省錢方便的「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京阪電車(京阪電氣鐵道)為私鐵,是經營日本近畿地方的鐵路業者之一,其推出的「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適合住宿在大阪地區、前往京都地區(京阪電車沿線)遊玩並當天往返的遊客。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最方便的購買地點為關西空港第一航廈的「關西觀光情報中心Travel Desk」,下了飛機之後就可以持護照先行購買,每張700円,之後再擇日使用。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踏上日韓土地,總不免想起曾經從圍棋書上讀到的歷史故事,既然我已經這麼接近了,何不就去尋訪這些圍棋故事的發源地呢?繼《日本棋院朝聖之旅》、《李世石的故鄉-尋找飛禽島少年》之後,我的世界圍棋朝聖之旅也開始累積,而這次來到日本大阪有了尋訪「關西棋院」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2016年四月)

 

旅行Map

旅行Map

 

  搭乘大阪地鐵御堂筋線至淀屋橋站,出站後依地圖地址查詢方向走,一棟9層樓棕色大樓就在對街,我們終於抵達關西棋院。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挑戰大猴洞出口攀岩成功之後,“探洞界帥哥”終於證明了自己不是“探洞界卒仔”,而這段柴山探洞的故事將要繼續說下去。

 

克難洞出口-從地獄回到人間

克難洞出口-從地獄回到人間

 

  我的家鄉也有秘境,柴山探洞探不完,迥異於柴山其他洞穴系統的寬闊面貌(參閱遊記:北峰極樂洞大猴洞金瓜洞),進入「克難洞」則是一趟名副其實的「鑽洞」之旅。當親自體驗了「從地獄回到人間」是什麼感覺,才能明白克難洞之所以命名為「克難」的原因。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動瑪家深山美景,在拜訪太古拉筏斯瀑布之後,心中逐漸有了繼續探索週邊地區的想法。來到太古拉筏斯瀑布群山環繞,好奇的眼光尋著壯麗水幕之源,仰望那處山巔,一條白色涓絲正垂掛山壁上,連向未知的神祕源頭,「瑪家秘境」已成為我對這片深山美景的代名詞。瑪家秘境瀑布團的進階加碼行程-瑪家秘境探路即將勢在必行,而這趟探勘之旅,或能揭開這片深山美景背後的神秘面紗。(2016年三月)

 

屏東瑪家秘境探路-排雲瀑布

屏東瑪家秘境探路-排雲瀑布

 

  這一切都要從《屏東瑪家秘境探路@太古拉筏斯瀑布》開始說起,其中有詳細路線資訊,這裡就直接先放上地圖,簡述如何到達「還我河山」碑與太古拉筏斯瀑布。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鳶嘴山以險峻危崖而聞名,經典的攻頂攀岩路線驚險刺激,富挑戰性,通往三角點的陡峭岩壁如針錐聳立山巔,登山者得要有勇氣才能成功登頂。做好準備專程前來,經過多方撮合與計畫的「來去鳶嘴山」之行,這趟慕名已久的旅程終於出發上路!(2016年二月)

 

來去鳶嘴山

來去鳶嘴山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鳶嘴山屬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範圍,從豐原火車站向東上台8線,然後轉進東坑路、大雪山林道續行,沿途林道路況皆良好。雖然鳶嘴山之艱險名號閃亮,原本以為很難到達,但前往登山口其實很容易。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