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黑雞 編輯:BMC

 

  為了放鬆紓解工作壓力,但久駐韓國,在韓國的景點大多已經去過沒地方可玩,故在顯忠日(현충일)的假期特別安排六年前因故錯過的印尼日惹(Yogyakarta)之旅。日惹機場(JOG)除了印尼國內線,國際線對外只有通航吉隆坡跟新加坡,在眾多轉機方案中,因為久聞新航盛名且新加坡樟宜機場(SIN)擁有兩家JCB信用卡簽約的免費貴賓室,所以最後選擇了新加坡航空與其子公司勝安航空的班機組合。(2017年六月)

 

新航SQ7波音777-300ER@仁川機場

新航SQ7波音777-300ER@仁川機場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結束了第一次踏上印尼峇里島之旅,回台灣整理照片之後才發現我被騙了!去錯地方還未能自知,令我無法接受的「挫敗」!探秘生涯來到峇里島至此到底遭遇什麼情況?這要從我們尋找好吃的烏布美食「烤豬肋排」開始說起。(2017年六月)

 

尋找峇里島烏布美食「烤豬肋排」

尋找峇里島烏布美食「烤豬肋排」

 

  說起峇里島美食,第一個就會找到Naughty Nuri's Warung烤豬肋排,而它的創始本店就在烏布(Ubud)。烏布位於峇里島中部不靠海的地區,距離南邊的庫塔(Kuta)、水明漾(Seminyak)等海灘度假勝地約須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車程,途中經過看起來偏僻的地區並非想像中荒涼,仍能遇到不少像我們一樣租機車自駕或另外包車的觀光客往來穿梭。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難忘的Amazing Jomblang Cave Tour離開園區,我們仍意猶未盡,於是跟包車司機要求繼續進行附加額外行程,前往「Pindul Cave」,車程約半小時即可抵達。(2017年六月)

 

印尼日惹Pindul Cave

印尼日惹Pindul Cave

 

  Pindul Cave位於日惹特區Wonosari市中心附近的Bejiharjo村,一座由岩溶作用所形成的石灰岩洞穴,內部有地下河流貫穿。西元2010年開始,Pindul Cave成為當地熱門的旅遊景點,賣點是可乘坐「輪胎漂漂河」進入通道欣賞地下水上洞穴風光。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探洞為我最為嚮往的探秘類型之一。在台灣想要去探洞並非難事,位於高雄的柴山和大崗山地區即擁有不少石灰岩洞穴可以探索,然而探洞越多,去外國探洞的想法便逐漸在心中醞釀。在出發印尼旅行的前幾天,突然發現日惹也能去探洞,我們就毫不猶豫把「Jomblang Cave Tour」排入行程!(2017年六月)

 

遇見Amazing Jomblang Cave Tour

遇見Amazing Jomblang Cave Tour

 

  日惹(印尼語:YogyakartaJogjakartaJogja)是一座位於印尼爪哇島中南部的古老大城市,為印尼最重要的文化中心,周邊有包括著名世界遺產、佛教佛塔遺跡「婆羅浮屠」等的眾多古蹟,不過說實在,若不是韓國分部部長黑雞此行邀約同訪日惹,我對印尼的印象還只有峇里島而已。日惹位在赤道以南,時差慢台灣一小時,而台灣並沒有直飛日惹的航班,我們選擇從桃園機場先飛印尼工業大城泗水(Surabaya),然後轉乘本地航空前往日惹。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約撰文:艾瑞克 編輯:BMC

 

  尋訪由大自然所雕鑿的深幽俊峭,我不禁讚嘆大自然偉大的力量。失魂峽谷,彷彿被遺落在與世隔絕的原鄉部落,而原住民鄉野傳說「失魂」的由來,更讓這次探秘旅程增添了幾分情趣。(2017年五月)

 

初探失魂峽谷

初探失魂峽谷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茂林多納溫泉曾為野溪溫泉,但八八風災肆虐使這片泡湯勝地從此消失,不過土石流沖積河床變高讓溯溪前往「鬼斧神工峽谷」不難。《我的家鄉也有秘境》首度來到茂林尋找這傳說中的美麗秘境,「鬼斧神工峽谷(多納一線天)」位於深山原鄉多納部落附近的上游深谷,必須河床健行徒步溯溪才能前往。(2017年五月)

 

遇見茂林鬼斧神工峽谷

遇見茂林鬼斧神工峽谷

茂林鬼斧神工峽谷(多納一線天)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由「跟著小飛玩 Follow Xiaofei」介紹,我才知道「拉克斯溪游泳池」這個地方(詳小飛的記錄)。小飛是一位熱愛探索台灣並撰寫中文遊記簡介的外國人,尤其喜歡水型秘境如瀑布、湖泊、溯溪、野溪溫泉等,他的部落格讓我如獲至寶、躍躍欲試,沒想到台灣竟然還有這麼多秘境可探,非常酷。拉克斯溪游泳池其實不是一座真的游泳池,而是建在拉克斯溪中的一座攔砂壩,因壩體圍成了一座長方形池子而被小飛命名為游泳池。《我的家鄉也有秘境》系列也將跟隨小飛的足跡,探訪南橫公路沿線秘境「拉克斯溪游泳池」。(2017年四月29日)

 

遇見拉克斯溪游泳池

遇見拉克斯溪游泳池

 

  完成長龍瀑布探訪(詳遊記),我們離開桃源部落往北繼續深入南橫公路。經過桃源國中再行一段,原本沒什麼人車的公路旁忽然人聲鼎沸,這裡還有實施交管好不熱鬧,原來我們先來到了明霸克露橋。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八八風災(原名:莫拉克風災)重創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至今逾七年,雖然仍未恢復全線通車,但災後重建工作正朝逐步完成的階段。隨著「明霸克露橋」舉行通車典禮的今天,「勤和-復興中期道路提升工程」的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工,不僅象徵南橫公路全線通車邁進一大步,《我的家鄉也有秘境》系列也將首次進入深山原鄉桃源,探訪南橫公路沿線秘境「長龍瀑布」。(2017年四月29日)

 

遇見長龍瀑布

遇見長龍瀑布

 

  少年溪為荖濃溪支流,源流於桃源山,「少年溪風景區」橫跨桃源、勤和二村,據說是高雄市桃源區最早開發的溫泉景點之一,但八八風災後少年溪溫泉被土石流摧毀使溫泉觀光沒落。「長龍瀑布」位於少年溪源頭,昔日屬於少年溪瀑布群,如今卻可能是少年溪風景區中僅存的景點。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龍瀑布,一座經由口耳相傳的秘境瀑布,因落水似飛龍而聞名,據說得入深山原鄉部落,還要徒步溪谷河床方能一探究竟。前陣子看朋友分享探秘心得,發現去飛龍瀑布其實沒有很難,心血來潮於是臨時揪團立馬前往。(2017年四月)

 

飛龍瀑布合影

飛龍瀑布合影

飛龍瀑布GPS地圖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訪了太古拉筏斯瀑布,我們持續探索週邊地區,然後又尋訪了撒拉灣瀑布、射鹿部落、旗鹽山等地,這片「瑪家秘境」之深山美景確實令人感動。繼《屏東瑪家秘境探路@射鹿吊橋-撒拉灣瀑布-射鹿部落-旗鹽山》探索太古拉筏斯瀑布的上游源頭之後,瑪家秘境探路順著湍急水流轉往下游的目標,探勘那傳說中的「獅王瀑布」。(2017年四月)

 

屏東瑪家秘境探路-獅王瀑布

屏東瑪家秘境探路-獅王瀑布

 

  這一切都要從《屏東瑪家秘境探路@太古拉筏斯瀑布》開始說起,其中有詳細路線資訊,這裡就直接先放上地圖,簡述如何到達「朝聖橋」與「獅王瀑布」。獅王瀑布為瑪家秘境瀑布群之一,因找不到介紹資訊所以它彷彿是神秘傳說,我們僅獲得一張在網路流傳的路線地圖,獅王瀑布探勘之旅就這樣啟程了。

文章標籤

阿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